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为梦想全力以赴 兄弟档结缘浔兴青训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5 11:21
  

  昨日下午,结束基础班的训练,陈钇濠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安静地坐在球场边等待。强化班的训练一开始,他便指着球场上一位身穿蓝色球服,背后印着“20”数字的男孩,兴奋地告诉记者,“你看,那是我哥哥,他超厉害的!”

2019年,陈梓濠(左3)代表浔兴青训营参加比赛。

  陈钇濠今年8岁,他的哥哥叫陈梓濠,今年12岁。兄弟俩的父亲是篮球迷,父母都喜欢看球赛。“他们小的时候,我们会带他们到祖昌体育馆看比赛,那时候他们不懂什么篮球,也不感兴趣。我们就会跟他们聊比赛,聊球员,渐渐地,他们就喜欢上了篮球。”陈妈妈介绍。

  相对于弟弟而言,哥哥与浔兴青训营的感情更深,双方结缘了好几年。刚进入浔兴青训营时,陈梓濠还是一个篮球“小白”,从基础班练起。凭借着刻苦训练,他一步步上升到综合实力最强的强化班,并成为班上的尖子生。采访中,陈梓濠毫不吝啬表达了对浔兴青训营的喜爱,“我喜欢这里的氛围,也喜欢这里的教练,因为教练教会了我们很多篮球知识和技术。”

  去年,陈钇濠追随哥哥的脚步报名浔兴青训营。虽然还只是一位初学者,但一说起篮球,他就打开了话匣子,聊曼巴精神,聊王哲林,尤其是聊起哥哥时,这个8岁男孩的眼睛里不自觉地流露出骄傲。他希望自己可以赶快长大,提升篮球技术,变得像哥哥一样厉害。

  采访中,陈妈妈笑着说,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兄弟俩有着许多共同语言。除了参加训练营,两人一有时间就会默契地拿起篮球一起训练,就连平时玩的小游戏也是和篮球有关的。即使满头大汗,他们也不会喊累。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表现出色的陈梓濠获得代表浔兴青训营参加3+1青少年篮球联赛福州赛区的机会。这是陈梓濠第一次亮相正式球赛,让他开心不已。回忆参赛经历,陈梓濠坦言,那是一次很好的历练,积累了珍贵的比赛经验。“虽然会紧张,但只要比赛开始,我就会让自己百分百投入比赛中,不去多想。”赛场上的陈梓濠敢打敢拼,和队友默契配合。经过四轮征战,他们获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绩。作为随行人员,陈妈妈感慨,这次比赛让她看到了儿子的另一面,感觉很自豪。聊起未来的计划,陈梓濠透露,他想像偶像王哲林一样,打职业联赛。为了这个梦想,他将全力以赴。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