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最新活动 >正文

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开赛 15个国家1.5万名跑友奔赴“最美赛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12-04 08:07
  
12月3日7时30分,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法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朝鲜、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菲律宾、美国、泰国、蒙古国等15个国家1.5万名跑友一同奔跑,在“最美赛道”上展现活力,领略秀美的晋江风光,感受深厚的闽南历史文化底蕴。

男子全马赛会纪录被刷新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昨日7时30分,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法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朝鲜、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菲律宾、美国、泰国、蒙古国等15个国家1.5万名跑友一同奔跑,在“最美赛道”上展现活力,领略秀美的晋江风光,感受深厚的闽南历史文化底蕴。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甄国栋,福建日报社副社长吴孝武,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学仁,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少伟,晋江市副市长吴尊意,特步事业群CEO田忠,晋江经济报社总编辑吴美章,晋江马拉松主题曲词作者杨都海为大赛鸣枪。

  经过耐力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JENE CHERNET HAILYE以枪成绩2小时15分36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创下新的赛会纪录;来自中国的徐冰洁以枪成绩2小时38分16秒夺得女子全程冠军;来自中国的李政跃和黄雪梅分别摘得男子半程、女子半程桂冠。

  畅跑海丝路,晋马世遗情。今年晋马的主赛道途经晋江市体育中心、万达广场、晋江文化中心、晋江市展馆、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草庵、安平桥等晋江地标。开跑前,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形象大使许晋杭现场演唱晋马主题曲《这里真好》,舞狮、啦啦操、高甲戏等表演点燃跑友热情。

  “晋”情奔跑,全城“沸腾”。赛道上,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参与外,晋马跑团联盟集体亮相,助燃赛事氛围。跑团中,12支队伍、近200名海内外晋江乡亲组成的“侨商跑团”,成为本届晋马赛道上最靓丽的风景。

  本届晋马,热闹非凡、温情满溢。比赛现场,一个个小娘惹装扮的举牌宝贝尤为吸睛,她们的加油声、鼓励声点燃了大家奔跑的热情,也刷新了跑友们的晋马体验;嗦啰嗹和乐队纷纷为晋马喝彩,上演传统与现代同台的精彩;77岁的跑者用坚持诠释“爱晋江爱晋马爱家乡”的深情;来自安徽的跑友在全场祝福声中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据统计,今年晋马报名总人数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康跑6000人。此次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邀请了部分外籍和中国籍高水平选手,大部分选手为“90后”,最大年龄38岁,最小年龄19岁。

  从2016至2019的四年间,晋马一年一个新跨越,从赛事规模到赛事效应都有了质的跃升,凭借良好的赛事运作、优秀的赛事组织和高关注度获得一致好评,赛事影响力俱增,已经成为国内颇有名气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中国田径协会民族民俗特色赛事”等多项荣誉。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福建省田径协会提供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晋江市长跑协会提供支持。

(记者 蔡斯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