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男篮球员录制助力视频 特教学校女篮教练点赞公益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6 17:39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本届浔兴青训营暑假班,每招收一位学员,浔兴俱乐部就捐出10元为晋江特教学校献爱心的活动,受到了许多朋友的关注。浔兴男篮也一直关心着活动的进展。近日,浔兴男篮球员黄毅超和李江淮特地录制了助力视频。与此同时,晋江特教学校女篮教练也点赞了本次活动。

  “各位学员你们好,欢迎加入福建SBS浔兴青训营的大家庭,助力公益从你我开始!”日前,浔兴俱乐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中,浔兴男篮球员黄毅超和李江淮逐一亮相,助阵本次公益活动,为爱心接力。

  在此前的报道中,本报介绍了晋江特教学校女子聋人篮球队参加残运会,勇夺全国第八名的故事。那么,球队的近况如何?本报记者采访了球队教练葛运雨。

  葛运雨告诉记者,此前的队员有几位已经毕业,剩下两位没毕业的球员,依然坚持在球队训练。齐心协力参加残运会的经历让葛运雨和队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即使毕业了,也保持联系。“毕业后,有两位队员和我聊过微信,说平时也在打篮球,还想再去比赛。”队员对篮球的热爱让葛运雨打心里感到高兴,鼓励她们平时多练基本功,多运动。

  目前,球队有六名队员,一名来自高年级,其他都来自中低年级。与之前的队员都是被挑中不同的是,新一批的队员中有几名是毛遂自荐。球队一周会训练两个下午,新学员主要学习基本功。两位老队员作为前辈,不仅训练更加认真,还会主动帮助新队员。受疫情影响,球队已经停训了一段时间,计划于下学期重启训练。

  谈及浔兴青训营为特教学校献爱心的公益活动,葛运雨颇为感动,他说,“你们的推动会让更多人关注这些特殊的孩子,也会有更多的人接受她们的存在,推动社会进步,将来她们毕业了走上社会,相信会有很多的人愿意包容她们的不足,愿意帮助她们,真的挺好的。”

  采访中,葛运雨透露,以前自己常常到祖昌体育馆看比赛。他期待着,等疫情过去,带着队员一起到祖昌体育馆现场观看比赛,为福建男篮加油,那将会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