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二届晋江市青少年闽南语挑战赛落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4-03-25 08:18
  

育德小学、永和中学分获一等奖

小学组决赛现场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昨日,第二届“爱晋江 说咱闽南话”晋江市青少年闽南语挑战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罗山街道育德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永和中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决赛延续初赛比赛形式,分为争先赛和决胜赛。争先赛设有“一步棋 一步行”问答题和“你说我猜 二步八”两个环节;决胜赛采用抢答形式。

  小学组决赛中,育德小学代表队在“你说我猜 二步八”环节的表现尤为突出,3名负责说词的队员描述十分精准,队友有多道题几乎是秒答,默契程度连对手都忍不住赞叹。育德小学代表队凭借该环节的高得分最终拿下冠军。

  通过比赛,不仅是参赛选手,就连带队老师也意识到在闽南语表达方面存在的不足。永和中学代表队带队老师吴晶晶因为参与了本届比赛的指导,萌生了在学校开设闽南语选修班的想法,“我会先去请教专业老师,好好学习,再传授给更多学生。”

  本届比赛由中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晋江经济报社主办,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承办。

  (记者 欧阳霆 陈巧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