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助力高考、为梦护航的暖心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9 15:23
  

  一家三口上考场

  今年疫情期间,有一对很特殊的夫妻,他们坚守在自己岗位上,近一个月没有见面。他们是晋江经济报“战役记事·最强CP”的主角——洪文伟和詹曼艺夫妇。

  洪文伟是晋江交警安海中队的指导员,詹曼艺则是晋江市医院服务中心主任、门诊部副主任。这两天,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高考考点。洪文伟在安海养正中学、子江中学考点进行交通保卫(上图),詹曼艺作为晋江义务救援协会志愿者,在平山中学考点进行志愿服务。而他们家的另一个成员——儿子,则在晋江一中考点参加高考。

  “这群孩子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真的非常不容易。”这两天,看着考生进出考场,洪文伟特别有感触,偶尔也会想到自己的孩子。但执勤任务重,作为指导员,又负责两个考点,洪文伟一直在来回奔波。他说:“我们平时都很忙,孩子也很独立,我们在考场外做好保障,希望给包括儿子在内的学子们最好的守护工作,算是对他们最好的祝福。”

  昨晚7点多,洪文伟下班回到家,看见几天没见的儿子,听到儿子说发挥正常,洪文伟和妻子既高兴又激动。结束采访,洪文伟说,要给儿子放松放松,晚上带他出去好好吃顿烧烤。

  我给哥哥送束花

  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前,已有不少家长等候在晋江一中校门口。人群中,曾女士抱着小儿子小子峰,捧着花,等待着大儿子、就读紫峰中学的高三考生曾江豪的出现。

  曾女士告诉记者,大儿子和小儿子相差13岁,兄弟俩关系亲密。平常调皮捣蛋的弟弟,在哥哥面前十分听话。曾女士回忆起延期开学期间,兄弟俩独自在家时的相处,“哥哥认真复习,弟弟在一旁默默地玩,困了就自己盖被子睡觉。等我回家的时候,哥哥告诉我,我们都乐坏了。”

  高三复课后,江豪有一段时间没回家,曾女士和小子峰偶尔送食物过去看他。见到哥哥后,小子峰跟哥哥又是拉手,又是抱抱,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高考前,小子峰还跟哥哥聊了很久的电话,“他根本不知道高考是什么意思,就学我们大人,不停地跟哥哥说‘加油’。”

  高考这两天,家住附近的曾女士和小子峰都会来一中门口等着。这次过来,她还特地买了一束花,“学习很辛苦,送一束花奖励一下他。”

  “哥哥怎么还不来?”在小子峰一声又一声的呼唤中,下午5点15分,结束高考的江豪终于出现在晋江一中校门口,他匆匆走到妈妈和弟弟面前。一见面,母子三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小子峰还亲了亲哥哥的脸颊。“辛苦了,考完就好了,可以放松了。”曾女士的话让江豪笑得更灿烂了。

  热心阿姨送清凉

  7日上午,今年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还在进行时,晋江子江中学考点校门外,值勤的公安民警在热日下坚守岗位,时刻准备着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警察同志,这是我自己煮的绿豆汤,天气那么热,喝一点消消暑吧。”上午11时许,一个阿姨提着一锅绿豆汤来到了校门口,坚持要送给值勤民警。

  阿姨姓颜,今年54岁,家就在子江中学对面。颜阿姨说,这两天高考,公安民警大清早就站在校门口值勤,学校周边也见到不少民警在站岗,天气这么热,她就想着煮锅绿豆汤给大家消消暑。

  除了清凉绿豆汤,颜阿姨还给执勤民警送来了凉茶和馒头。她同时也给在校门口等候的家长送去了一份。“同为父母,我能理解他们,祝孩子们金榜题名。”颜阿姨笑着说。

  (记者_朱艳 欧阳霆 胡志法 通讯员_蒋巧玲 何金海 庄凌龙 文/图)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