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吻别”高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9 08:49
  

毓英中学考生刘晴爽考后看到妈妈,飞奔过来就是一个亲吻

  随着终考的铃声响起,考点外人群开始向门口汇聚,只留下中间一条通道,通道两侧的家长满脸期待。“出来了,出来了!”当考生出现在视线中时,家长们拥上前去,击掌、拥抱、递上鲜花,再轻轻说上一句:“孩子,你辛苦了!”

  昨日,2020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晋江8255名考生结束了两天的“战斗”,神情自若地走出考场。

  刘晴爽是毓英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考完最后一门外语,走在前往宿舍的路上时,只听一声熟悉的呼喊,回头一看是妈妈,还捧着一束鲜花。刘晴爽飞奔到妈妈身边,与妈妈拥抱在一起,并亲了亲妈妈,此时的刘妈妈已激动得眼眶泛红,声音哽咽。

  “12年苦读,今年还碰上了疫情,孩子真的太辛苦了。还好,熬过来了。”刘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是东北人,十几年前就来晋江安家,女儿今年高考,儿子就读高一。要来接考完的女儿时,刘妈妈特地买了一束女儿最喜欢的花,果然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惊喜。

  十二年寒窗苦读,一朝卸下重担,考生、家长和老师都有些激动。“果然,一走出考场就能看到段长。”“段长,来,抱一个!”结束考试后,毓英中学高三年段老师们身披红色“战袍”迎接考生。其中,拄着拐杖的年段长赖晓冲尤为引人注目。高考前半个多月,赖晓冲不小心摔倒骨裂了。而这并没有“阻挡”住赖晓冲指导、鼓励学生冲刺高考的决心。每天,赖晓冲单脚跳上五楼,到高三班级坐镇,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心理辅导。高考这两天,他也坚持拄着拐杖欢送考生进出考场。“考完了,孩子们应该轻松了许多。作为陪伴他们三年的老师,我们唯有满满的祝福想送给他们。希望成绩出炉那天,孩子们都会开心地笑了。”赖晓冲说。

  记者从晋江招考办了解到,这两天,晋江考区秩序平稳,均未启用隔离备用考场,未发现违规舞弊行为。另外,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将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福建省本科一批、二批合为本科批,志愿设置将会有大变化,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会另行公布。 

  (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文图)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