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场外花絮:高考家长场外为考生加油助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8 16:55
  

  “高龄”奶奶考场外说“高考”

  在晋江一中考点外,不少家长前来“陪考”,家住陈埭的曾奶奶就是其中一个。

  “今年高考特别严格,进入考点要测体温。”“口罩要进考场的时候再脱掉,小孩都有带一个塑料袋……”“穿拖鞋是因为他们进考场时,要经过金属检查……”其中,讨论最积极的当属曾奶奶了,虽已71多岁,但讲起高考那些事儿曾奶奶一点也不含糊,条条是道,逻辑清晰,不时地还能解答其他家长的疑问。

  原来,曾奶奶的孙子今年参加高考,刚好今年比较特殊,不仅高考延期,而且在考务、防疫工作都有所调整,为此,曾奶奶特别关注各种新闻报道,一看到有关高考的,就仔细阅读、了解。高考前夕是熟悉考场时间,曾奶奶也让儿子特地载她上来,提前感受了一番高考氛围。

  “之前看新闻报道,得知晋江为这次高考花了很多心思。现场一看,果然各种保障很到位,大家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很安全的考试环境。”曾奶奶为高考护航的人员点赞。

  考生妈妈穿旗袍盼“旗开得胜”

  上午10点多,两位穿着旗袍的妈妈在平山中学考点外找到一处阴凉地,一边扇扇子一边聊天。身穿黑色旗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喜欢穿旗袍,这次是儿子特别要求的,“儿子告诉我穿旗袍有‘旗开得胜’的意思,我就给他讨个好彩头吧!”

  与张女士不同,穿着红格子旗袍的岳女士则是从“抖音”上了解到穿旗袍的寓意,“网上说,旗袍叉开得越高,孩子的分数越高;穿绿色旗袍表示成绩一路开绿灯。”岳女士笑着分享她在网上学的“偏方”,但理智告诉她,旗袍还是得选大方得体的。“我在网上挑了好几件都不合适,昨晚去商场才挑中了这一件。”

  这是岳女士第一次穿旗袍,平时大大咧咧的她,穿起旗袍也好好打扮了一番,她也打算好了,“等他考好请客的时候,我还可以穿旗袍。”

  考生爸爸攒假期陪考

  在平山中学考点,不少家长在考场外默默为孩子加油。这些家长中,来自江西的刘先生在一旁用微信聊着工作的事情,时不时往校园里看一眼。

  闲聊中,刘先生透露,他从2003年来晋江后一直做鞋生意。因为孩子今年高考,他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将工作重心从国外转到国内。原来,这几年刘先生主要在国外工作,国外生意相对稳定。但因为今年孩子高考,于是他年初从国外回晋江后便跟家里人商量,决定留在晋江,“主要是为了陪孩子,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工作,没有休假,把假期攒下来陪孩子高考两天。”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一个月有4天假期,这几个月攒下来的假期除了陪考两天,还会带孩子回江西老家,“孩子学习挺辛苦的,趁这个假期,我们带着他好好放松。”

  小记者迎考爸妈齐助阵

  开考前,考生家长刘德权和妻子早早来到养正中学考点外,远远地给孩子刘家骏加油。看到身边的考生家长都在聊着报考志愿的问题,夫妻俩表现得很淡定,“孩子从小到大学习都很自觉,进入养中后学习也越来越好,我们很放心。”

  听说记者是晋江经济报的,刘德权兴奋地告诉记者,刘家骏小学时也是本报小记者,曾参加过紫帽山植树等小记者活动,“现在家里还保存着当时的小记者证呢!孩子对那段时光印象特别深刻。”

  说到孩子的目标,刘德权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到大遇到了很多对他帮助很多的好老师,因此一直以来都立志想成为一名教师,“他的目标是考北师大。”

  龙凤胎妈妈为儿女“赶场”加油

  开考前1小时,一位身穿粉红色旗袍的考生家长出现在养正中学考点外。看到记者的镜头,考生家长满脸笑容,对着镜头做了一个胜利手势。

  “我一大早赶了两个场!”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龙凤胎儿女今年都迎来高考:就读内坑中学的女儿闫红玲被安排在子江中学考点,就读养正中学的弟弟闫自强则在本校参加考试。“一大早就出门了。先去子江中学给女儿加油,现在来养正中学给儿子鼓劲!”

  在考场外待了足足1小时,直到正式开考后,这位旗袍妈妈才不舍地离开。她表示自己还要去上班。临走前,再次向记者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考生爸爸穿“战袍”插“战旗”

  距离开考还有1小时,家长杨先生穿着专门从网上购买的印有“必胜”字样的红色T恤,骑着摩托车、戴着安全头盔,从远处缓缓驶来,摩托车后面还插着象征胜利的红旗,引得许多候考的家长不住围观。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养正中学就读,考试前一晚在学校住宿。尽管知道早上过来也看不到孩子,但杨先生还是想到考场外来,给孩子加油鼓劲。“希望孩子这次考试就像我胸前的这两个大字一样——必胜!”

  记者_张之杰 欧阳霆 李诗怡 陈巧玲 董严军 秦越 文图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