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对话高考考生“看到姐姐轻松的笑容,我们知道采访有戏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9 09:46
  

  昨日下午,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下午5时15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由本报组织的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柯彤恩、王子瑶、王子谦、李雨桐、王睿媛、林欢等多名小记者,也跟随本报记者走进晋江一中考点,直击高考现场,对话考生,提前感受高考的氛围。

  考生郑依娜谈受伤“终于知道什么叫‘众星捧月’”

  高考第一天,几位小记者在新闻报道中得知了晋江一中高三14班考生郑依娜考前受伤的消息。高考在即,大家都为这位学姐捏了一把汗,生怕她会受到伤势的影响。昨天下午,在校方老师的联络下,小记者们终于见到了郑依娜。

  广场榕树下,郑依娜坐在轮椅上,微笑着朝小记者们招了招手。看到学姐脸上的微笑,小记者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知道姐姐考得怎么样,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聊。看到姐姐轻松的笑容,我们知道,这次采访有戏了。”小记者柯彤恩表示。

  果然如小记者所料,采访中,郑依娜告诉他们,这次考试,自己考得非常顺利,甚至可以说是超常发挥,“比我前几次考试考得都要好一些。”依娜告诉小记者,刚开始受伤时,不知道会那么严重,“听说要打石膏,还要在家休养,我一下就愣住了。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完全复习完,文综还有一些知识点没有过……”在家里连休了3天后,依娜坦言,“心里有点发虚。”

  然而,考前一两天和考试期间发生的事情,让依娜的担心和顾虑逐渐消散,“受伤这几天,我感受到什么叫作‘众星捧月’,也真正感受到了来自身边人的浓浓关爱:考试前,班主任为了让我集中精力复习,安排了几个同学帮我搬材料,还时常关心我的心理动态。考试时,有热心的陈老师和公安民警背我上楼、抱我下楼,不仅节省了我的体力消耗,更重要的是他们一直对我的鼓励,让我焦虑的心逐渐安定下来,更加从容地应对考试。”说着,依娜的手指向了身边的陈老师——晋江一中体育组组长陈锦。

  陈锦告诉小记者,晋江一中一直都十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郑依娜受伤的第一时间,校长陈燎原就对依娜的备考做出了细心安排。“考试期间,我对依娜是一对一的照顾,生怕她的考试受到影响。”说到这里,陈锦还特别提到了青阳派出所副所长庄龙彬等几位同样帮助过依娜、负责考场安保工作的公安民警,“开始是我背依娜。后来他们看我年纪比较大,爬上爬下比较吃力,就主动承担起了抱依娜上下楼的任务。”

  考场巧遇学长学姐“小记者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结束对郑依娜的采访,小记者们来到学校大礼堂。这时考后会议刚刚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礼堂。

  人潮中,记者突然发现一位老熟人——高三考生、也是曾经的小记者肖荣权。看到几个小记者上来要采访,肖荣权一下子就回忆起了以往自己跟着记者采访的情景,欣然答应了大家的采访。

  聊到这次考试,肖荣权告诉小记者,自己考得还比较顺利,但对于小记者们提出的“大概能考多少分?”“现在想报考哪所大学?”等问题,肖荣权笑着说,“现在暂不去想这些,先让我放松几天再说。”随后,肖荣权便开始向小记者们聊起了他的假期计划,“暑假我计划跟几个要好的伙伴一起去完成一次毕业旅行,走一走我们想去的地方。”肖荣权告诉小记者,他在做小记者的时候,就经常跟着报社记者参加各类夏令营活动,自己的眼界和见识也由此开阔了不少。采访尾声,他鼓励小记者,趁现在还有时间有精力,多参加报社组织的小记者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自己的见闻。

  随后,对话自己的直系学姐、小学阶段同样就读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黄妍珩、李思铌时,小记者们也得到了不少学姐的“真传”。在聊到自己暑期计划时,黄妍珩表示,要把复习期间想看而没有看的书都看一遍。她鼓励小记者,多利用现在的课余时间进行课外阅读,“不然到了高中,就没那么多时间看这些书咯!”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