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永和镇群英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8 16:55
  

  取经新招

  陈鸿鑫(五年1班)

  话说这唐僧师徒四人取经归来也有一段时间了,唐僧找来悟空、八戒与悟净,说:“时代在变迁,西天佛国的经文相信也有所变化,我想重走一趟西天,徒儿们意向如何?”

  八戒伸展懒腰,打着哈欠说:“哎呀,取经路上千难万险,把我累得够呛,这次你就饶了我吧!”

  悟净却有自己的想法:“二师兄,你先别打退堂鼓,虽然取经路上艰难,但我们可以换个法子,乘坐火车或飞机,这样不就方便许多?”

  唐僧随声附和:“对对对,还是悟净说得好!现在交通工具这么方便,要好好利用才是!我查查有没有最近几天的机票。”

  “且慢!”悟空杀了过来,“飞机虽然方便,但是要花费不少金钱,如果半路遇到坏天气,说不定还有危险!俺老孙认为,我们可以利用网络,给西天佛国发送一个电子邮件,让他们把经文发过来,岂不美哉?”

  悟空拔下一根猴毛,变了台笔记本电脑。他熟练地操控着鼠标与键盘,给西天佛国发了个“伊妹儿”。很快,邮箱中多了一封来自西天佛国的邮件,大家兴奋极了!

  突然,电脑中弹出一个对话框:“该文件含有木马病毒,请立刻升级杀毒软件,否则文件无法下载。”

  这对于悟空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他自如地操控着电脑,迅速地更新了杀毒软件,三下五除二就击退了病毒,经文开始下载。

  正在大家开心的时候,紧急情况又来了。经文受到黑客袭击,服务器瘫痪,停止下载。悟空利用所学过的知识,通知西天佛国管理部更改域名,然后加装新型防火墙。很快,主机恢复了平静,下载愉快地进行着……

  经文成功下载!

  唐僧等人看了惊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指导老师_陈萍萍

  胜利的喜悦

  林依晨(五年1班)

  今年年初,一场疫情疯狂来袭,人们纷纷戴上了口罩,宅在家不出门。而由钟南山爷爷带头组建的专家组勇挑重担,召集了全国各地有经验的医生,组成了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我密切关注着各种有关消息,每每看见感染人数在增加,我就觉得很揪心。庆幸的是,有那么多人在与“恶魔”做斗争,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加入这场“战争”,在道路口设卡、登记、量体温,帮忙邻里采购生活必需品等。

  后来,大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经济也慢慢复苏,人们的生活逐步回到了正轨。此时此刻,一线医生内心中的喜悦,看着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欢呼着,击掌庆祝,我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喜悦与兴奋。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也尽情欢呼着,感受这份胜利的喜悦。

  经过这次“抗疫”,我深刻感受到,我们要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感谢在抗疫战争中贡献出自己力量的每一个人,是他们一直在默默守护着我们。

  傍晚即景

  石焱(五年1班)

  天空的景色是变化无穷的,无论何时都有不一样的色彩。而今天,我就看到了这个如油画一般的傍晚。

  远处,只见那夕阳向西边缓缓沉去,仿佛是在留恋这人间的景色,不愿“下岗”。它已不像中午一般骄阳似火,而是慢慢散发出一丝丝温暖。它是金黄色的,既像一把金剑,要斩除世间的邪恶;又像一座金桥,直通天宫,仿佛我只要踏上去,向前走,就能来到仙境。

  夕阳旁的云散落在天空上,如同摔碎的花瓶。而云朵的后面,不知是太阳还是什么,使它透出了粉红色与橙色,乍一看,还以为是王母娘娘不小心洒下的颜料。真想用一支画笔来将那些颜料沾起来,涂在画卷上,然后作成一幅千古名画。

  近处,只见一只只洁白如雪的白鹤于古松之上翩翩飞起,在夕阳下高声咏唱,仿佛在赞美天空的美景。而它那优美的身姿则划出了一道抛物线,落入了树丛中。旁边,柳条被微风吹着,轻轻拂过布满波纹的湖面,湖面正倒映着夕阳,偶有微风吹过,荡起波纹。

  大自然真是奇妙,竟能创造出如此景色,我真敬佩大自然!

  指导老师_陈萍萍

  向你们致敬

  蔡镕淮(五年2班)

  英雄,是什么?

  英雄,是陈然在特务的威逼利诱下,写下了《我的‘自白书’》;是何敬平在铁窗中,坚定地写下了《把牢底坐穿》;是15岁的刘胡兰在铡刀前说出了“怕死不当共产党员”;是21岁的黄继光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眼。他们多么年轻啊,但却为了祖国的未来而甘愿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啊!

  十几岁的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没有枪林弹雨,没有血雨腥风。而半个多世纪前,与我们年龄相仿的革命烈士们,却在与狡猾的敌人周旋,在枪林弹雨中闯荡。“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踏出了一条光明大路,造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敬他们呢?又有什么理由不报效祖国呢?

  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不负革命先辈的苦心,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

  指导老师_钟清华

  窗外即景

  陈炜丰(五年1班)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美景。而使我最沉醉的,是随时可望的窗外风景。

  从窗户望出去,我看到了家里的一块田地,一片绿油油。仔细看,只见那棵灰褐色的枇杷树比去年长高了许多,那浓浓的绿叶仿佛在向我们展示着她的青春。往旁边一望,那油菜花便闯入了我的眼帘,黄色和绿色好像共同奏起了生命之歌。比起颜色鲜艳的油菜花,花生就显得沉默许多。它只将自己椭圆形的绿叶展示给我们看,却将丰满的果实深深地埋在地底下,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许地山先生写的《落花生》一文。风轻轻拂过这一大块田地,“沙沙沙”的声音响了起来,原来是龟背竹干的“好事”啊!龟背竹上的叶子就像乌龟上的绿壳。从远处看,犹如一片绿海,风一吹,绿海便舞动了起来,美不胜收。

  生机勃勃的不仅植物,还有可爱的动物们。你瞧,蝴蝶在蔬菜上翩翩飞舞,蜜蜂在辛勤地采蜜,就连蚂蚁、小甲虫这些小昆虫也不甘示弱,忙活开来。

  指导老师_陈萍萍

  四季之美

  张晓惠(五年1班)

  一年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了。她轻轻一跳,坐到树枝上,拿起一片树叶吹了起来。小草听到了,探出一个个小脑袋,竖起耳朵聆听这美妙的声音;小花听到了,张开美丽的小脸蛋,晃着头听得入迷;杨柳听到了,摇摆着那细长的头发,和着风,起着舞,十分享受。

  春姑娘走了,夏姐姐踏着小碎步来了。她似乎也觉得天气太热了,便躲在大树下乘凉。鸟儿躲在茂密的树叶中不停鸣叫,正在为蝉伴奏;鱼热得藏在石头下不敢出来。孩子们却不怕热一般,一个个提着小桶,在院子里打起了水仗,欢笑声不断。

  夏姐姐走了,秋姑娘披着金黄的长发来了。秋风一扫,树叶似蝴蝶扇动着翅膀飘落下来,在空中跳起了舞,不一会儿大地就披上了一层金衣。秋姑娘来到了稻田里,远远望去像金色的海洋,是稻谷大丰收的时候了。另一侧的玉米嵌了很多颗闪闪发光的“金牙”,小麦也穿上了金子做的大衣。

  秋姑娘走了,冬妹妹又穿着白色的纱裙走来了。浅红色的梅花亭亭玉立,矗立在寒风之中。在北方,寒风一吹冷得刺骨,树枝上的厚雪“嗖”地落了下来。还有的雪压在枝头上,摇摇欲坠,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美丽多彩的四季,春天是生机勃勃的绿,夏天是活力四射的蓝,秋天是收获满满的金,冬天是银装素裹的白。

  指导老师_陈萍萍

  幽默可爱的王老师

  陈弘睿(五年2班)

  王老师长得很可爱,圆圆的头,肚子也圆圆的。他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来很有精神。

  王老师讲的课可有趣啦,常常逗得我们哄堂大笑。有一次,上课时,班上很多同学坐姿不规范,都弓着背。他就讲了个“唐驼”的故事,还把驼背的同学比喻为乌龟、骆驼,惹得大家捧腹大笑。弓着背的同学恨不得有条地缝钻下去,只好把背挺了起来。这个方法的效果真好啊!

  还有一次,有两个同学在那儿偷偷说话,被王老师看到了。他便讲一个关于偷说话的笑话,还装成不经意地瞟了一下那两个同学。全班就他俩没笑,其他同学笑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俩。他们也略显尴尬地笑了笑,坐正了。

  指导老师_钟清华

蔡宗烨(三年级) 指导老师_杨金瑜

鲍首良(四年级) 指导老师_林美秋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