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综治平安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4 15:27
  

  连日来,在晋江市永和镇割山村、菌边村、周坑村,常能看到一支橙色“娘子军”走在村头巷尾,开展防诈骗宣传,挨家挨户送平安。

  据了解,这是永和镇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今年4月上旬,永和派出所牵头成立了首支由24个村网格员组成的女子宣讲团队伍,她们走村入户,进学校、企业,开展平安宣传;同时,她们也注重收集基层的社情民情,在建设“平安永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这支队伍越来越壮大,多个村纷纷成立了小分队。

  永和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永和镇的综治平安建设从“夯基础、抓重点、求创新、重实效”入手,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成效及排名也逐年提升,并获评五星级乡镇。在近期公布的晋江市2019年度平安村(社区)结果中,永和镇有13个村荣获晋江市平安村,其中,星级平安村11个。

  今年以来,永和镇以“六守六无”平安系列创建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为创建经济、人文、环境共同发展提供了公平、公正、公开的高效法治环境。

  在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提升的过程中,永和镇狠抓社会治安整治,24个村增设2737个监控,继续强化25支巡逻队伍、154名网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提升。同时也注重抓重点,促区域整治取成效。一是成立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协调、分析研判和督促指导,并成立工作分队,负责开展具体整治任务,落实各项整治措施;二是加强宣传,组织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加强重点整治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三是强化措施,找准打击对象,充分发挥派出所的职能作用,对违法犯罪依法进行打击,确保整治到位。

  在创新举措方面,今年来,永和镇继续深化推动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发挥村级综治中心、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的机制作用。其中,推行公安民警“背包”驻村,加强镇村两级巡逻队伍改革,联片联巡,提高路面见警率,提升综治“三率”水平,全镇社会治安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此外,永和镇也积极引导并发挥综合协会的力量,发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不断提高综治工作水平。据悉,永和镇综治协会自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其党群桥梁纽带的作用更加明显、平安建设装备设施保障更加有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积极主动开展慰问帮困活动,彰显出该协会的社会价值。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苏汉钦)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