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9 17:38
  

  昙花夜放

  高熳玉(六年4班)

  夜色静谧。牛奶般洁白湿滑的月光静静地洒在门前参差不齐的石子路上,清风悄悄地窜到了院子里。

  慢慢地,四周凝聚起了一层薄薄的青雾,让人感到一丝丝迷离,而被这缥缈的雾围绕着的,正是那亭亭玉立的昙花……

  庭院里,像是被柔美的月光滋养了一般,昙花渐渐地展开两个指甲片大的缝隙,让她的美渐渐浮出水面。

  月光下的昙花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含羞待放,花瓣娇嫩得像一掐就要烂了似的,鲜嫩可爱。花瓣洁白里透着淡淡的鹅黄,像一个误入凡尘的仙女,风情万种。

  趁着月光,她迫不及待地把洁白柔嫩的花瓣彻底展开了。

  等了许久了吧,令人烦躁的蝉鸣让你心神不宁吗?没事,可以让你心神畅快的昙花开了!

  院子里,人们簇拥着,吵闹着,好不热闹,只为了见美丽的仙子一面。但当花开时,他们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多么冰清玉洁、纯白无瑕的事物呀!

  小小的院落里,撒满了幽香。昙花随风轻盈地舞动着她的身子,她的白色公主裙也轻轻地摇晃着。花茎衬托着高洁的花朵,白如玉,轻如纱,雪白透亮,柔美动人。

  她可真是天生丽质啊。洁白的脸上点着几颗细细小小的鹅黄色美人痣,花蕊弯弯绕绕,像鱼钩一般。这让她更独具风姿,更让人们为这令人窒息的美而赞叹。

  花美,叶子也美。细长丰腴的叶子布满光泽,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像昙花特有的装饰品,默默衬托着她美丽的容颜。

  人们就这样安静地站着,站着,许久不敢打扰,怕惊动了她,扰了这份美。这份安静一直持续了三四个小时,直到昙花凋零……

  人人说“昙花一现”,的确,在几个小时的美丽绽放之后,昙花便会离开这人世间,渐渐凋零,空留下一根花枝。即使这样,她高洁的品质仍然使我敬佩。

  我要学昙花,在有限的时间内,绽放生命之中无限的美!

  指导老师_苏晓芹

  新的交通工具,新的开始

  刘润东(六年3班)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进步,爸爸的交通工具也在发生着变化,快跟我来看看——

  “土得掉渣”的自行车

  以前条件有限,家里只有一辆自行车,而且那车远没有现在的山地自行车那么帅气。于是,爸爸就骑着他那辆“土得掉渣”的自行车去上学。听爸爸说,当时的自行车框架大,结构不严密,一上路就“叮当”作响,想起那画面,还真有意思。

  “速度升级”摩托车

  后来,因为上班的地方非常远,爸爸必须换一辆速度快一点的交通工具,首选的自然是摩托车。上班时送点货,摩托车派上用场;亲戚家串门,摩托车又派上用场。瞧,这新工具,不仅可以载人,有时还能载点货,挺好的。

  “环保优先”电动车

  随后,到达我家的是一辆电动车。为什么要买电动车呢?因为它更加轻巧,适合妈妈送我们上学。不仅如此,电动车也比摩托车更省钱。摩托车油耗大,花的钱多;电动车只需要充电,电比油更省钱。哈哈,是不是更划算?

  “载货神器”小轿车

  随着爸爸工作量的提升,所需要的货量也不断提升,摩托车已经满足不了需求。这时,小轿车“勇挑重担”。因为它有着能容纳更多物品的后备厢。开着小轿车的爸爸更显神气了,整天笑呵呵的,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

  我喜欢爸爸的每一辆交通工具,因为它们代表着每一个时代的不同背景,和那个时代特有的故事……

  指导老师_吴婷莲

  我最喜爱的老师

  吴文彬(四年3班)

  一说到老师,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许老师绘声绘色上课的情景。

  说实话,我超级怕许老师,因为她很严厉。犯错误时,我都不敢看她的眼睛,那目光像利剑一样,直透心田,让人不敢找借口,老老实实承认错误。虽然许老师很严厉,但丝毫不影响我对她的喜爱。因为她只在我们犯了严重错误的时候会变脸,平时都是和蔼可亲的,关心着我们的方方面面。

  每堂语文课,许老师都会利用电脑课件,为我们创设有趣、愉悦的学习环境,比如有趣的小动画、“摘苹果”识字小游戏、“闯关夺宝”……老师这么用心地备课,我们怎么可能不喜欢呢?许老师常念叨:“没有明星老师,只有明星学生。你们是未来的明星,对待你们,我可不敢马虎。”为此,许老师在改作业的时候,即使一个标点符号都逃不过她的“法眼”。

  许老师有时候也像我们的朋友,会在我们的作业本、练习册或日记本里和我们聊天。有时是一段文字,朴实无华;有时调皮极了,在本子上画了一个人物,举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各种有趣的“心灵鸡汤”。现在,我们每天最期待语文老师发作业本,想看看老师的留言。

  以前我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人人都在说“老师就像妈妈”。现在,我慢慢懂了,老师和妈妈一样,都喜欢“唠叨”。下雨天时,许老师进教室的第一句话是“今天下雨,地板滑,走路要慢慢走,没什么事就在教室里看书。”大课间,做完运动回来,老师会交代“赶快拿水出来喝。”放学时,又会反复强调过马路要“一看二停三通过”……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像魔音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脑子里回荡,这不得不感谢我们的“好妈妈”——许老师。

  偷偷地告诉你们,今年生日的时候,我把三分之一的愿望送给了许老师,替她许了一个永远年轻美丽的愿望,谁叫她是我最喜爱的老师呢!

  指导教师_许萍萍

  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

  姚泽坤(四年4班)

  去年正月初二,我跟着妈妈来到了外婆家——英林下伍堡。

  提起下伍堡,在晋江可说得上是家喻户晓。因为它是著名的排球之乡,用妈妈的话说,就是不管大人小孩,人人都会打排球。不仅如此,这儿还修建了嘉排文体中心,里面有一个专业的排球赛馆。在这个喜庆的春节假期里,村里组织了排球赛。那天晚上刚好开赛,我可以一饱眼福了!

  比赛在晚上7点举行,我也早早来到了观众席,抢占最佳的看球位置。7点还没到,运动员们已经来到赛场上,认认真真地做着准备活动。观众们也陆续到来了,不一会儿,观众席就座无虚席了。

  第一场比赛是由伍东队对阵伍西队。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伍西队率先发球。“啪”的一声,球迅速飞过网,伍东队员全神贯注地盯着球,一传手接到了球,二传手稳稳地把球垫高,身高占绝对优势的29号队员高高跃起,“啪”地一下重扣,把伍西队打了个措手不及,伍东队获得1分,领先对手。“好球!”观众席发出喝彩,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比赛继续,现在由伍东队发球,可惜球没过网,伍西队将比分追平。接下来,比赛越打越激烈,双方表现都很出色,“啪、啪、啪”球场上击球的声音不断响起,观众席上的掌声不绝于耳。    

  2:1、2:2、3:2、3:3……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十分胶着,队员们都毫不示弱。最后,还是伍东队技高一筹,拿下了这场比赛。

  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一场令人难忘的体育盛宴,同时我也从中领略到了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我要向他们好好学习。

  指导老师_施佳音

  

  施雅琦(六年3班)

  爱,是一种包容,是亲人对你无微不至的关爱,是同学之间的友情……

  那个星期六的早晨,天仍然那么晴朗,太阳公公好像也非常高兴,阳光照得房间暖洋洋的。

  我本以为这是适合出去游玩的好日子,可是“灾难”却突然降落在我身上——当我迷迷糊糊地起床走到卫生间洗漱时,感觉头疼得像要炸开,非常难受。这时,妈妈走进卫生间拿东西,不知问了我什么,但是我没听清楚。妈妈发现我没有回答,立刻察觉到我不太对劲,她转头看向我,发现我脸色苍白,拿着牙刷的手止不住地在抖。妈妈看后,有些着急了,立马摸了摸我的额头,惊呼道:“呀,怎么这么烫啊!”说完,妈妈立马把我背进了房间。

  因为我生病了,妈妈就请假在家照顾我。这一天,妈妈为我忙前忙后,一会儿给我喂药,一会儿为我物理降温。但因为我烧得厉害,模糊中只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到了晚上,微风轻轻吹拂过窗帘,我冷得直发抖。妈妈赶紧帮我盖好棉被,她却在床边冷得搓着手,时不时往手上吹着热气。那一刻,我流泪了,那是妈妈对我深深的爱啊!

  如果说母爱柔情似水,那么父爱则伟岸如山,包容一切。正值青春期的我,特别容易发脾气,每次我发脾气的时候,爸爸不是大声地呵斥我,而是等我发泄完脾气后,再慢慢地跟我讲道理,这么一份包容,让我感受到了满满当当的父爱。

  不仅父母之爱暖人心房,同学之间的友爱也时时温暖着我。

  那天放学,我因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而被老师留下来做题。正当我被一道题难住时,同桌认真地为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这份友情让我十分珍惜!

  爱,每时每刻都围绕着我,温暖着我。在爱的怀抱中,我幸福地成长。

  指导老师_施丽菜

  我是一个小“财迷”

  吴瀚霖(五年1班)

  你知道谁是我们家最大的财迷吗?这个称号非我莫属。如果你看一下我的存钱罐,你肯定会“口水直流三千尺”——几年的压岁钱和做家务的“工资”,加起来有5000多元呢!

  一拿到红票子,我高兴得能一秒“冲出银河系”。这几年,我一直坚持着“逮住机会就赚钱”的习惯。每当爸爸让我去买东西,找回的钱我都会一分不留给“黑”掉。这,还得多亏我那不错的演技……

  一天,爸妈都躺在床上,不想去买早点,就让我去买。爸爸不在意地扔给我两张5元。哈哈,“赚钱”的机会来了!我拿着两张5元去买早点,一碗热干面3元,3碗就是9元。买完早点,还剩下1元钱。谁叫我是个“财迷”呢,哪怕只有可怜的1元,我也毫不犹豫地把它塞进我的荷包。不过,我心里知道:拿了这1元钱,必会再一次听到著名的“河东狮吼”。

  突然,我灵光一闪,《孙子兵法》中的一条条计谋从我的脑海中蹦了出来。我跟老爸的护“金”大战即将打响!第一计——瞒天过海。我拎着买来的早餐跟爸爸报告:“10元全部花完!”“哦,知道了。”嘿嘿,我这么好破解的一计,爸爸竟然没看出来。既然没被看出来,那快走吧。

  我暗自嘀咕,三步并做两步,快速进了自己的房间,享用起我的早餐。饭后,我刚想去上洗手间,一看见爸爸便心虚地赶紧跑开。爸爸一脸不解:“儿子,停下,有什么事吗?”“没,没,没事。”我心虚地躲回房间。

  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想出了第二计——金蝉脱壳。我把钱藏在了一堆脏衣服里,听了听外面的动静,蹑手蹑脚地走了出来,结果遇见了妈妈,还好虚惊一场。

  玩了一会,我又回了房间。刚进房间,就瞧见眼前的脏衣服不见了,我不禁大喊:“不妙,我的钱!”我冲出房间,眼睁睁地看着钱被“洗礼”。我只能仰天长叹:“钱!是我对不起你呀!”

  这,就是本“财迷”令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指导老师_许燕红

  有你,真好

  吴炜焜(六年3班)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这样的朋友或家人,他(她)让你觉得很幸福,仿佛生活都是如此美好。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表哥,让我觉得温馨而美好。

  9岁那年的一天,天下起了大雨。爸妈今天不在家,我又没带伞,怎么办呀?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爸妈接回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唉,我今天可能要被‘锁’在教室里了。”我趴在窗台上,无聊地在玻璃上涂涂画画。可能是我写的字被上天看到了吧,伴随一道闪电,大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我擦擦玻璃望着黑影,近了,接近了,更近了!我揉揉眼,是表哥!我很激动:“救星来了!救星来了!”

  表哥走到班级门口,哆嗦地说:“今……今天天气……好冷啊……呼……”表哥一边吹着手一边说道。

  “不然呢?”我不屑地说:“让你多穿衣服,你不信!”

  “让你带伞,你不是也不听!”表哥的回答让我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得很是大声,仿佛盖住了窗外的雨声。我俩就这样嘻嘻哈哈地回到家。姑姑忍不住说:“你们平常大大咧咧的,现在被雨神看中了吧。”我们再次笑了起来。

  表哥不仅善良,而且十分勇敢。就说那天吧,邻居家进了老鼠,请求我们一起去抓老鼠。我们换上装备,开始了“人鼠大战”。本以为是场游戏,但没想到,危险正在向我们靠近——突然,墙边的洞里钻出一条青蛇。表哥见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握住手上的捕鼠叉子,一反转,先用脚用力地踩住蛇头,再用叉子叉入蛇身,蛇顿时倒在血泊之中。

  这就是我那疼我又勇敢无畏的好表哥,有他,真好!

  指导老师_施丽菜

  晋江,我的第二故乡

  上官思宇(五年2班)

  我的第二个故乡——晋江,在这些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听大人们说,以前的晋江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县城。经过改革开放春风的洗礼,晋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敞的柏油马路代替了拥挤的街道,一座座厂房、小区拔地而起,高楼大厦耸入云霄;无论是商场还是街边,人们穿着时尚的衣服,光鲜亮丽;公园、儿童乐园里到处充满欢声笑语。不仅如此,这些年来,晋江的交通也便利了许多,宽阔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机场、火车站迎接着五湖四海的客人来这里工作、创业、旅游。人们不但住进了高楼大厦,还能在假日里开着私家车到各地游玩。

  晋江是全国文明城市。这里的人们待人礼貌、举止文明。公众场合,大家都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要是在以前啊,那股浓浓的“地瓜腔”总让人听得稀里糊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晋江还是个旅游胜地,那美景总是让人叹服叫绝、流连忘返。不仅如此,晋江还是吃货的天堂——安海土笋冻、衙口花生、深沪拳头母……无不令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

  晋江,我爱你,爱你那饱经沧桑的历史,更爱你那朝气蓬勃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指导老师_施鸿泽

  爬白石峰

  张怡萱(四年4班)

  到新疆的第四天,我们来到心心念念已久、有着“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美誉的伊昭公路。路上风景优美,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湛蓝湛蓝的天空,简直美不胜收。时而见到成群的牛羊点缀在翠绿的“地毯”上,真是美极了!

  白石峰是伊昭公路沿途的最高峰,山顶上覆盖着一块巨大的白色石头,因此得名白石峰。

  今天我们特别兴奋,因为大家想经历一次冒险——攀爬没有路的山。刚开始,老弟和姐姐横冲直撞,而我却有点怕怕的。于是,我不断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没有什么可怕的。”后来,我一鼓作气冲了上来。等我跑到他们身边时,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腿像灌了铅似的重极了,一颗颗汗珠从额角不住地冒出来。

  我气喘吁吁地说:“我们走慢点吧。”“OK!”姐姐一边回答,一边打了个响指。我们走了一会儿,爸爸担心地说:“别爬太高,小心摔下来,你们可以往下走了。”“好!”“这坡有点陡,我们得抓着水管才能下去!”我对大家说道。于是,大家抓着水管,小心翼翼地慢慢往下挪。快到终点时,爸爸诱惑道:“谁先到下面就有奖!”我们一听,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一股劲地争先恐后地往下跑。刚开始姐姐遥遥领先,后面我和老弟一步一步追上了姐姐,在姐姐放慢速度的空当,我趁机超过,跃居第一。可惜好景不长,老弟和姐姐逐渐赶了上来。特别是老弟,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往下冲。最后,老弟获得第一,我第二,往后一看,哈哈,姐姐在最后面!

  这次冒险真好玩,下次有机会我还要玩。

  指导老师_施佳音

苏昕妍(三年3班)指导老师_杨丽娜
许梓涵(四年2班)指导老师_杨丽娜
童达麒(五年3班)指导老师_杨丽娜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