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安海镇南林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4 18:02
  

  

  校长寄语

  亲爱的南林小学小记者们,从《晋江少年》出发,踏上知识的沃土,尽情汲取;踏上学问的方舟,尽情驰骋;打开智慧的天线,尽情探索。愿你们在这里开辟求知的大陆,舞动活跃的思维,展望明亮的未来,放飞知识的翅膀。

  学校简介

  晋江市安海镇南林小学创办于1936年,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关注绿色,体验快乐,学会学习,自主发展”为办学目标,让每一个学习、工作在南林小学的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都同学校一起成长,共同获得发展和成功。学校先后荣获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活动基地、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红领巾小社团、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泉州市安全发展学校、晋江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晋江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家长”初体验

  颜钰琳(四年1班)

  疫情期间,我们居家学习,而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就自告奋勇当起弟弟的家长。

  你瞧,弟弟正兴高采烈地看着电视,看来我的当家计划得开始了。我一板一眼地说道:“你看了这么久的电视,该写作业了。”弟弟不耐烦地说道:“别烦我。”我顿时生气了,拿起遥控器咔嚓一声就把电视关了。弟弟号啕大哭。我语重心长地说:“想看电视可以,只不过要先写完作业。”见我架子十足,弟弟很不情愿地写起了作业。过了一会儿,我看弟弟抓耳挠腮,关心地问:“哪道题不会吗?”弟弟点点头。我先让弟弟把题目重新读一遍,再把重点给他提出来。弟弟终于做完作业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坐在沙发上,突然听到肚子里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来到厨房,先敲了三颗鸡蛋在碗里,再加上少许的盐搅拌均匀,加入水,再次搅拌均匀,最后放到锅里蒸。五分钟过去了,我把鸡蛋羹拿出来,淋上酱油,大功告成了!弟弟狼吞虎咽起来。看他那馋猫样,我忍不住笑了。

  家长初体验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但再苦再累他们也甘之如饴,多么无私啊!

  指导老师_吕达诗

  一片孝心

  颜莺莺(四年1班)

  小和尚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师父房里的书籍,突然一张纸条从翻飞的扉页中掉落在地面。“咦,明日是师父的生日,师父犹如我的再生父母,我该准备什么寿礼呢?”小和尚盯着纸条自言自语。“有啦!做一道师父最爱的菜——番瓜杂菌盅。”打定主意的小和尚喜笑颜开地把纸条夹回书中。

  第二天一大早,小和尚便背着竹篓去林子里采菌菇了。一个时辰后,他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起来。在他的巧手下,一个漂亮的番瓜盅就诞生了。小和尚踮起脚把番瓜盅放入锅中蒸,随后蹲下往灶膛里又添了一把柴火。接着,小和尚麻利地把菌菇洗净、切丝、翻炒、调味,厨房里香气四溢。此时旁边的蒸锅也冒出一缕缕白烟,小和尚揭开锅盖一看,番瓜盅已经蒸熟了。他小心翼翼地端出番瓜盅,倒入炒好的菌菇,最后盖上番瓜的带把头,大功告成!

  小和尚端着菜朝师父的禅房走去。“师父——”话未说完,只见师父沉着脸,眉毛呈倒“八”字形,生气地问道:“今早没打坐,跑去哪撒野了?”“师父,今天是您的寿辰,这是我的一片孝心。”老和尚的眼光落到番瓜盅上,顿时变得温柔了,抚摸着小和尚的头:“为师错怪你了。”

  指导老师_吕达诗

  爱在细微处

  颜愔颀(五年2班)

  哥哥有辆漂亮的自行车,这是妈妈送给他的初中升学礼物。每次看到哥哥骑着自行车潇洒的样子,我心中不禁升起一股艳羡之情。

  一天下午,妈妈突然问我:“你想学骑自行车吗?”我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妈妈,“想呀!想呀!”可转瞬间,我又低头说道:“但是,我怕摔倒。”妈妈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有妈妈在,不用怕!”

  很快,我们来到了自行车车行。我看中了一辆蓝色的小自行车。老板让我坐在自行车上试试高度。我心里暗想:这辆自行车这么小,勤俭持家的妈妈应该会挑大一点的吧。妈妈却爽快地付了钱,并让老板帮忙装上车。妈妈看着我一脸迷惑的表情,微笑着说:“买小自行车,你就不用担心摔伤了,而且学得也快。等你学会了,妈妈再给你换辆更大更漂亮的自行车。”顿时,我的眼泪不听使唤偷偷地流了出来。原来,我那么不经意的一句话,妈妈却早已默默地记在心上。

  一到家,我迫不及待地从妈妈手中接过自行车。从一开始歪歪斜斜、不懂刹车到后来灵活转弯,我没有丝毫费劲与担忧。自行车初学者眼中的难题,在妈妈的细心关怀下,我却轻松搞定。

  我明白了,每一个细微的地方,其实都藏有妈妈对我的爱。这种细微的爱每时每刻都带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指导老师_吴燕红

  “疫”样的开学

  颜佳佳(四年1班)

  这个开学可真不一样,校门口一改以往的热闹,同学们一个个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站在入学通道上,按着老师的指示间隔排队。老师也戴着口罩,手持一把额温枪给同学们测体温。我一路“过关斩将”,走进教室,虽然脸被口罩挡住了,但那一双双笑意盈盈的眼睛让我倍感温暖。

  开学第一课可真不一样,《成长的力量》再现了那些“最美的逆行者”。10天里建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奇迹般的速度背后是多少建设者钢铁般的意志和夜以继日的奋斗。一张张被勒红的脸,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一个个减少的感染者数据,凝聚着多少医护工作者的无私无畏。老师郑重其事地交代我们要如何洗手、戴口罩……那一声声殷切的叮咛,是我听过最动听的旋律。

  “疫”样的开学,督促我成长!真正的成长不仅仅要学会为爱而拼搏,为爱而等待。真正的成长更是战胜自己的惰性和任性,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会不断勉励自己,学习“逆行者”们的大爱无疆,战胜困难,做好自己,真正成长起来。

  指导老师_吕达诗

  解锁新技能

  颜文欣(二年1班)

  今年的寒假很充实,我学会了许多新本领。

  平时我总看到妈妈把玉米粒、鸡蛋、葱、干饭倒到锅里翻炒,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炒饭就做好了,看得我跃跃欲试!

  机会终于来啦!中午多煮了一些干饭,正好让我练练手。我先往锅里下了点油,小心翼翼地把敲在碗里的鸡蛋液放下锅翻炒,等黄澄澄的鸡蛋炒好后盛起来。接着,我把切好的萝卜丁倒入锅里翻炒,再加入干饭、葱。我想把它们翻炒均匀,可这些东西像是淘气的娃娃,老从锅里跑出来,急得我手忙脚乱。怎么办呢?我向四周望了望,对了,加点水压一压就容易熟了,妈妈那天就是这么做的!最后调料下锅,翻炒几下,关火。啊,色香味俱全的炒饭出锅了,那红色的萝卜、黄色的鸡蛋、绿色的葱花和饭混在一起,让人直流口水。

  嘴馋的妹妹闻香而来。好不好吃呢?瞧见妹妹竖起大拇指,我喜上眉梢,成功了!

  指导老师_许美珊

  人蚊大战

  颜圣杰(四年1班)

  颜圣杰(四年1班)

  夏天到了,又是蚊子猖狂的季节。我最讨厌蚊子乱飞骚扰人了,所以我跟蚊子大战几个回合也是经常发生的事。

  这不,我正准备写作业时,就传来“嗡……嗡……”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正是那惹人厌的蚊子朝我这边飞来。它们一会儿在桌子上“优雅”地踱步,一会儿在空中“跳芭蕾舞”,一会儿在我的面前“跳迪斯科”,一会儿在我耳边“高歌”……我忍无可忍了,我不允许任何蚊子在我的地盘放肆,一场人蚊大战看来不可避免了!

  我先屏息观察,等到它们停留在桌子上时,才猛地伸出“如来神掌”用力一击,可没想到它未卜先知,机灵地躲开了。我又拿来我的独门武器——电蚊拍,瞄准蚊子用力一挥。可恶!蚊子像受过身体灵活性训练似的,再次躲开了,还在我面前得意地晃来晃去,像是挑衅我。

  两个回合下来我已累得满头大汗,可蚊子却毫发未损。气愤的我看到放在角落里的吸尘器心生一计,把吸尘器接上电源,朝蚊子的落脚处对准,机器运转的声音惊动了它们,它们慌乱地张开翅膀想逃。可是,哪里逃?转眼间,强大的气流把它们吸个片甲不留。

  人蚊大战终于落幕,四周清净了,我安心地写起了作业。

  指导老师_吕达诗

颜凤琳(四年1班)指导老师:吕达诗

颜劲松(晋江市安海镇南林小学二年1班)指导老师:许美珊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