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内坑镇柑市中心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8 12:31
  

  

肖佳琳(五年1班)指导老师_林娜红
王佳瑜(六年1班)指导老师_杨婉萍

  柑市抗“疫”

  林思棋(六年1班)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作为学生,最关心的还是校园防控,2月1日,我们学校校董会向社会发起倡议,筹集开学前亟需的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众人拾柴火焰高,林永泉提议募捐物资支援柑市中心小学,林文育和林建军应声附和,“柑市抗冠爱心群”悄然而生,虽渺小但有担当。三个人开始发朋友圈、转发微信群,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街上安静如冬眠,爱心群却热火朝天:有捐款捐物的,甚至还有学生捐压岁钱的;有提醒酒精易燃危险高,用84消毒水比较安全的;有提供如何鉴别口罩真伪方法的……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讨论。

  8日早上,在优家润超市门口,一名老爷爷想要进超市买菜,但他没戴口罩进不去,无奈地在门口央求别人。这时,一个年轻人看见了,他从车里拿来一个口罩送给老爷爷,老爷爷连忙道谢。年轻人马上把这事发到了我们柑市村的一个微信群里,呼吁大家多关照长辈,多向老人宣传防控知识,还望大家多多帮助支援,此举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点赞,传播了正能量。

  “柑市抗冠爱心群”和小伙子一个善良的举动,就是一颗小小的棋子,平凡而伟大,正是无数颗小棋子,才能汇聚成全国一盘棋,才能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指导老师_徐强

  舞出精彩人生

  林婧涵(六年1班)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个出色的舞者,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在灯光底下翩翩起舞,收获掌声和赞许的目光,感受观众给予我的鼓励和肯定,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梦想很绚烂,通往梦想的这条道路却充满艰辛,但我不认输!

  练舞的灵魂,那必然是基本功了。还记得刚开始练习下腰抓腿时,我感觉自己无法呼吸,把自己憋得紧紧的。当我完成动作站起来时,突然觉得眼前冒着金星,仿佛整个舞蹈室都在晃动一般。再照下镜子,我的整个脸被涨得红通通、火辣辣的。

  最惨的一次是,由于把握不好力度,头猛地着地,一阵钻心的疼向我袭来。这时,委屈的泪水悄悄滑落到地板上,我在心里想着:“还是放弃吧!太苦了!”但是脑海中又浮现出海伦·凯勒学摸读盲文,把手指都磨出了血的故事。再想想自己只不过是练舞蹈,这点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而且,如果这个基本动作没学会,那就会有好多更复杂的动作做不了。我还凭什么说自己喜欢舞蹈,凭什么圆我的舞蹈梦呢?于是我又练了起来,这时我好像充满了力量,浑身也不痛了。后来,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在家苦练,终于掌握了技巧,下腰轻松自如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去年,我第一次赴厦门参加了舞蹈比赛,获得了第六届金荷花奖群舞一等奖。虽然说我不是主角,但这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在耀眼的灯光下,让之前所有的汗水化为观众的热烈掌声,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再接再厉,把舞跳得更好!

  指导老师_徐强

  吹响战“疫”集结号

  林锶呈(六年1班)

  今年的春节格外安静,我们的心情也很沉重。一个突如其来的“肺炎恶魔”来袭,它把魔爪伸向了武汉,伸向了中国。

  面对这场肺炎疫情,全国都投入了斗争中。我们村也不例外,村中广播每天都在播报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及防护措施;村里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到街上挂防肺炎横幅;村干部背着消毒液到村里的各个角落喷洒。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村民捐献口罩,村干部分发口罩这一事。为什么呢?放在平时这并不值得一提。可现在“肺炎恶魔”潜伏在人群中,一不小心就会被感染,口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顿时,各个商店、药店口罩被一扫而光,一夜之间口罩价格迅速暴涨且供不应求。就在这“一罩难求”的危急严峻之际,村民林叔叔解囊相助,为我们村捐献了几千个口罩。可想而知,这几千个口罩来之不易,暂时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作为小学生的我,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斩妖除魔,治病救人,但宅家读书也算我为战“疫”做贡献。以“静”致敬,以“静”治疫,让爱为生命加油,为疫情助力。

  指导老师_徐强

  我钟爱的草莓

  刘雨萱(三年1班)

  说起水果,我就会高兴。在众多水果中,我钟爱草莓。

  草莓的颜色很美,它有着一个绿色的小盖子,盖子下面是一件红色的衣裳,衣服上还坠着一个个小珠子,真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你瞧,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在风中摇荡,仿佛一个个优雅的舞者。草莓的形状有的像陀螺,有的像山峰,还有的像双胞胎,真是形态各异,惹人喜爱。

  草莓的味道令人难忘,甜津津、酸溜溜的,拿一个放在口中轻轻嚼动,那又酸又甜的汁水、鲜嫩的果肉在嘴里释放出美妙的感觉,让人清爽无比。

  草莓有“水果皇后”之美誉,它不仅形状漂亮,还有奇效,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所以我们可以多吃草莓。

  指导老师_杨婉萍

  时光电话

  叶芷萱(三年1班)

  快乐市的几个快乐“小博士”研究了一种时光电话。瞧,它是这样的:

  它的外形和普通电话一样,奇异的是这种电话不仅可以打给这个时代的人,而且还可以时空穿梭,打给过去的人和将来的人。

  时光电话连接的速度极快。只要叫出名字就能自动查找到。如果对方在的话,不到一秒钟就会接上。

  时光电话刚上市,很受欢迎。琴琴禁不起诱惑也买了一个。电话刚一安上,琴琴就好奇地想试试。“给谁打呢?”琴琴自言自语。“好吧!就给30年后的自己打个电话吧。”琴琴拿起电话,说:“打给30年后的琴琴。”果然,不到一秒钟,电话就通了。琴琴对电话里的人说:“您好!我是30年前的琴琴。”“你好。”30年后的琴琴说道。

  “请问你们那边的情况好吗?我们这边噪音四起,环境污染相当严重。”琴琴问。

  “我们这儿天空是黑的,如果不是人造太阳的话,根本看不到光明。我们现在都住在地下公寓,我们这座公寓向下有20层。真想回到以前。现在地球都要被掏空了,地面上早就不能种庄稼了,我们现在吃的食物全是化学合成物,水都是经过非常复杂的工序净化的海洋水。我们多想回到以前那个时代,起码还有补救的方法。还有事吗?”30年后的琴琴问道。琴琴听到这些话若有所思,抬头看看外面的天空,不禁叹了一口气,她猛然意识到,应该把这番话告诉身边的人,未来的世界应由大家一起守护!

  指导老师_朱春婷

  奶奶变时髦了

  林锶瑶(六年1班)

  如今,科技飞速发展,连我的奶奶也变得时髦了!什么支付宝、微信、美团外卖……哪样不是使得溜溜的!瞧,最近奶奶又学会了新本领。

  不久前,我和奶奶去买菜。一到超市,奶奶就一边掏出她的手机,一边嘀嘀咕咕着:“中午吃点啥好呢?”我看奶奶这样子,感到有些好奇,不由得问了句:“奶奶你没事看手机干吗?难不成那上面还有菜谱?”问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手机里有关菜谱的软件五花八门,但奶奶她知道吗?

  没想到奶奶头也不回地说道:“是啊,就是在看菜谱,然后决定买啥菜。”我随即附和道:“奶奶您可真厉害啊!”

  我们来到生鲜区,奶奶指了指鱼缸里活蹦乱跳的草鱼,对我说:“想不想吃水煮活鱼?刚刚在菜谱里看到这个菜,我觉得挺简单。”“好呀!好呀!”我一边拍手一边在心底暗暗佩服起奶奶的学习能力。

  挑好了鱼,我们直奔收银区。只见人工收银处已经排起了“长龙”,这时奶奶又不“安分”起来。“走,我们去机器结账!”

  我半信半疑地跟着奶奶来到机器前。只见她把买好的鱼放到一个机器上轻轻扫了一下。接着,熟练地在屏幕上点了点。最后,奶奶对准镜头拍了个照。一张收银小票就从机器中吐了出来。“哈哈,奶奶您这是什么神操作?这么先进!”

  “这是大润发超市新增的刷脸支付,方便又快捷,省得排长队。”

  我还没来得及惊叹,一名工作人员过来给我们发了一张宣传单。奶奶的好奇心又被重新点燃。她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超市如今启动了送货到家的体验活动。只要下载一个软件,轻轻一点就能付款,一小时就能送达,又新鲜又方便。奶奶认真听着介绍,果然挪不开腿,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还拿起手机让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她。

  我在旁边看得暗暗惊叹:刷脸支付奶奶都能轻松搞定,还有啥是她老人家学不会的呢!这下,奶奶足不出户就能买上新鲜蔬菜啦!

  指导老师_徐强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