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内坑首届企业职工主播培训火热开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8 20:18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作为“源头好货·晋江制造——中国拖鞋名镇内坑专场”直播节的配套活动,拖鞋企业职工主播培训课程15日-17日连续3天在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举行,来自20多家拖鞋企业的50多名职业职工进行集中培训。

  “首先要介绍直播平台的现状与解析,告诉大家该怎样进行直播间装修、灯光软硬件设备挑选,最重要的是讲解如何成为一名高素养的主播。”15日上午,淘宝直播官方商学院讲师柏航上了第一课。参加培训的50多名企业职工分组落座,边听边记,不时与台上讲师互动。

  “现在消费者越来越认可直播电商,已经养成了看直播买东西的习惯,对于传统商家来说,进入直播互联网时代必是大势所趋。”柏航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以“理论基础+实操”的形式,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直播间,不少人紧张了起来。

  “平时我们都是在电脑前或手机前看别人直播,这次来了个互换,坐上主播位置,面对灯光和镜头,心里难免紧张。”一位学员对记者说。

  在直播间内,讲师说:“当好主播可不容易,除了主播人设、妆容、衣着、声音、肢体语言外,更重要的是主播的话术,在产品质量保证的基础上,让客户更加信任。”

  在讲师的指导下,学员进行了分组,临时组建一个产品直播团队,并针对自己写好的产品直播脚本,带着自有产品进入直播间实操,讲师根据学员的直播状态进行现场点评。

  “课程让我们了解到直播并不单单是我们所看到的内容,直播间是有温度的,主播本身要带有情感和情绪,能让粉丝感受到温暖。不像电视导购只推产品,而是鲜活有个性的一个物理空间+一位有特色的人物。”一位学员对记者说。

  据晋江拖鞋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主播课程培训后,助教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社群答疑服务,根据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作业点评,学员经过系统学习和考试合格后,将会获得中国广告协会初级课认证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为抢抓直播带货机遇,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内设置了21间企业直播室,供企业免费使用,为企业搭建软硬件平台。

  据悉,本次主播培训课程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工信局、晋江市商务局指导举办,晋江市总工会、晋江团市委、中共晋江市内坑镇委员会、内坑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