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双龙路内坑镇柑市段:排污管道堵塞 多部门联动共商解决之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1 09:13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昨日,在晋江市双龙路内坑镇柑市段,晋江市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晋江市水利局、内坑镇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就该路段排污管网被堵,路面污水横流等问题,现场走访,共商解决方案。

  一个多月来,双龙路柑市段的十多户沿街餐饮商铺苦不堪言。由于店前的污水主管道堵塞,污水满溢,散发出的恶臭让群众很苦恼,不仅影响了市容和交通,还影响了餐饮商铺的生意。为此,附近群众拨打了市长专线(85612345),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尽快解决。

  “堵了一个多月了,到处是污水油渍。你说一大早出门就看到脏脏的东西,这心情得多糟糕。”周边群众林老伯无奈道。

  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后,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和市水利局、内坑镇取得联系,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双龙路与内坑景阳东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一个井盖口不断有污水溢出,还夹着一些油渍和漂浮物,污水沿着路旁的一排餐饮商铺往下流,约有100米长,车轮过水,四周留下黑色的油渍。

  对于路面溢污水一事,附近快餐店老板张先生很是着急。张先生称,该段路周边餐饮较多,春节放假过后几天,就发现店门口的井盖不断溢出油污,油污伴着刺鼻的气味,客人都很反感,生意是每况愈下,而且油污导致路面湿滑,自己骑电动车就摔倒过两次。

  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经查发现,管道堵塞物主要是凝固的油污。该路沿线餐饮店较多,但基本没有安装隔油设备,这些油污直排管道内致常年堆积,排水管管径也不够大,而且管道存在转角,容易造成管网堵塞。”

  该如何有效解决该问题呢?在现场,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希望到场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出出主意。对此,几个部门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讨论后认为,市政工人要先疏通管道,改变污水满溢现象。另外,内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沿街餐饮店管理,督促沿线餐饮店根据相关规定安装油水分离器,预防管道再次被堵。此外,晋江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路段正在推动农村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正在设计当中,预计2020年就可改造完毕,届时管道堵塞问题将能有效解决。

  (对于此事,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将持续关注进展。)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双龙路|内坑|晋江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