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内坑黎山村启动农贸市场建设项目 晋江首个村级经联社摘得商住地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2 15:31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20日,对晋江内坑镇黎山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天,黎山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以下简称“黎山经联社”)在晋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转让中摘得一个商住地块,该地块将建农贸市场及商品房,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壮大村集体经济。据悉,这是晋江村级经联社首次摘得商住用地地块使用权。

  黎山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旧址所在地,人口约2800人,长期以来,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迈向乡村振兴之路,黎山村积极谋划项目,2018年成立黎山村经联社。

  “成立经联社后,村民变身‘股民’,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和群众红利紧密相连,大家更有‘主人翁’意识,参与集体经济发展更积极。”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说。

  那段时间,村里召开大大小小的会议至少40次,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老人会代表等时常坐在一起研究,最终确定了黎山村农贸市场这个项目,并选定了招商引资对象,一起建设黎山村农贸市场。

  有了项目,还需要启动资金。钱从哪里来?为此,晋江市农商银行内坑支行与黎山村经联社签订合作协议,授信2亿元。

  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筹备,5月20日,黎山村经联社参加了晋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转让,一举拿下该地块。

  见证拍卖落槌后,黎山村两委、村民代表、老年人会代表等激动地握紧拳头。“终于拿下了,有了这个项目,壮大了咱村集体经济收入,强村富村未来可期。”张蓬杰将喜报传到村里,大家欢呼雀跃。

  据悉,该地块将建设黎山村农贸市场及商品房,以招商引资的方式,由黎山村经联社与泉州金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0022平方米,其中地上共设2栋21层高层,1-3层为商业及配套用房,地下共有244个停车位。

  “项目预计9月份动工,建成后预计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千万元的收入。”张蓬杰说,除了黎山村农贸市场这个项目,下一步,黎山村将不断发挥经联社的作用,加强支持引导,引进先进技术,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镇|黎山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