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终评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5 11:18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近日,“中国·海峡”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以下简称“海峡杯”)最终评审工作举行。

往届“海峡杯”双创赛落地项目成果展。

  据悉,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终评工作通过线上方式,邀请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权威专家、设计机构结合入围终评作品实物或模型的视频,以及参赛者线上答辩情况进行评审。其中,每个参赛类别设置3名终评专家参与评审,选拔所在组别金银铜奖项。大赛最高奖则由所有终评评审共同参与审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最终收到符合参赛条件作品数量达15232件,创下该赛事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除了在组织架构上全面升级外,还设置产品组、概念组2个组别。其中,结合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产品组设置先进装备类、电子信息和数字类、新能源类、工业旅游伴手礼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概念组设置时尚服装类、运动鞋类、茶产业类、老年用品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同时,大赛还与2021年“八闽杯”设计坊能力提升活动联动,并面向全省产业企业对工业设计的需求,开启命题作品征集,打造更具产业化的赛事舞台。

  今年1月,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复评,经过近十轮的评审,并审慎复核后,最终大赛从15232件有效作品中选取143件拟入围终评答辩作品和385件拟获“入围奖”作品。

  “参与作品多、质量高,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总体水平。大赛秉承优中选优的原则,寻找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和人才,为晋江制造业注入设计源泉。”大赛组委会方面表示,随着赛事的深入开展及国内工业设计相关领域赛事的举行,当前工业设计的影响面进一步扩大。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大赛终评结果将择日宣布。大赛相关配套活动也将适时推进。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工业设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