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历经七届 累计征集参赛作品6.1万件“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全面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2 09:59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中国·海峡”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全面升级,除了在组织架构上全面升级,还首设揭榜作答,面向全省产业企业对工业设计的需求,开启命题作品征集,打造更具产业化的赛事舞台。这是记者近日从赛事组委会方面得到的消息。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的工业设计大赛,大赛围绕“引领设计与制造融合对接,带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的办赛宗旨,不仅点燃了企业的创新激情,也推动了设计成果和优秀设计人才的落地,促进了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协同创新。

  据统计,过往七届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6.1万件,已先后引进8个境外设计团队,吸引64位优秀设计人才入闽就业或创业,20多位优秀设计师入驻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区或入职晋江企业,大赛优秀设计作品转化率达20%以上,部分单品销售额超千万元,为福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源泉”。

  今年大赛继续面向全球征集,本届大赛报名时间将于11月30日截止。目前,大赛已经得到境内外制造业企业、设计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及设计师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届大赛设置产品组、概念组2个组别,结合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产品组设置先进装备类、电子信息和数字类、新能源类、工业旅游伴手礼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概念组设置时尚服装类、运动鞋类、茶产业类、老年用品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同时大赛与2021年“八闽杯”设计坊相关活动联动。

  在注重赛事规模与参赛作品水平的同时,大赛更加重视优秀成果转化和人才落地,不仅将赛事奖金分为大赛奖金和落地奖金,进一步展示大赛成果和工业设计魅力,还将由晋江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大赛官方网站建设大赛数字展厅,对历届大赛获奖作品进行动态3D展示。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海峡”工业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重要专业赛事之一,日渐成为境内外工业设计成果、设计人才对接的常态化平台,为助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记者 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