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收获作品15232件再创新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7 14:53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中国·海峡”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以下简称“海峡杯”)征集作品数量达15232件,创下该赛事历史新高。这是昨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方面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往届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展,展出的参赛作品五花八门。

  据悉,本届大赛除了在组织架构上全面升级外,还设置产品组、概念组2个组别,结合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产品组设置先进装备类、电子信息和数字类、新能源类、工业旅游伴手礼类、综合类等五个类别;概念组设置时尚服装类、运动鞋类、茶产业类、老年用品类、综合类等五个类别。同时,大赛与2021年“八闽杯”设计坊能力提升活动进行联动。赛事面向全省产业企业对工业设计的需求,开启命题作品征集,打造更具产业化的赛事舞台。

  随着大赛作品征集的结束,大赛评审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

  “目前,大赛初、复评工作已基本完成。”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黄金发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赛初评、复评工作均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我们不仅邀请了境内外专家、高校知名教授,同时还邀请行业企业资深设计师等参与评审,对参赛作品优中选优。”

  记者了解到,经过七届的沉淀,“海峡杯”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参赛规模、数量最大的赛事之一,并已成为众多设计师角逐的高水平平台。

  紧随大赛复评结束,大赛组委会将适时公布入围决赛的相关作品。预计大赛决赛将于农历新年过后在晋江开展。

  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参赛选手制作设计样品,开展设计成果展示、项目对接、人才招聘等配套活动,将大赛各方设计资源最大化,持续推进工业设计在制造业领域的影响力。

  据了解,过往七届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6.1万件,先后为晋江引进8个境外设计团队,吸引64位优秀设计人才入闽就业或创业,20多位优秀设计师入驻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区或入职晋江企业,大赛优秀设计作品转化率达20%以上,部分单品销售额超千万元,为福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源泉”。

  “赛事征集作品数量再创新高,保障了今年赛事整体规模和影响力,接下来,大赛将进一步邀请高水平专家评审,保障入围决赛作品的公正公平公开,同时也将真正优秀的作品‘万中选一’地挑选出来。”黄金发表示,大赛将持续推进工业设计理念的传播,帮助更多设计人才找到发挥空间,让更多企业关注工业设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柯国笠 董严军)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