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考前骨折,考生李川江的假期心愿:一定要请大家好好聚一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15:44
  

  昨日下午6点20分许,晋江南侨中学考场外,刚刚结束最后一科考试的该校高三4班考生李川江坐在轮椅上,微笑着和身边的一众同学一一拥抱。此时,他的内心充满了对这群“好兄弟”的感激,用他的话说,“没有他们,我的高考将会是一场噩梦。”他表示,有一件事,这个暑假他一定要做,“我要请大家好好聚一聚!”

同学们护送受伤的李川江参加高考。记者 秦越 摄

  半个多月前的一天,李川江和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他,鬼使神差地拿起篮球投了起来。就是在一次投篮中,因为起跳动作没有做充分,李川江落地时发生意外,“当时一阵剧痛袭来,我就知道麻烦了!”同学们急忙呼叫120。最终,李川江被医院确诊为右小腿胫骨、腓骨骨折。

  李川江坦言,得知骨折的消息后整个人都懵了。从医生那里了解到,这样的伤势需要手术,而且术后3个月内都没办法自行走路。那么,高考怎么办?考前复习怎么办?一时间,李川江几乎崩溃。

  关键时刻,一群人站了出来。他们是班主任陈月华和同班的多位同学。手术后需要长期卧床住院,无法到校学习,同学们就轮流给他送资料、送学习用具;怕复习进度跟不上,陈月华就联系科任老师,用微信对川江进行线上指导;出院后,为了离学校近一些,爸爸特别从南安请假来晋江,给川江租了学校附近的酒店,同学们每天给他打包饭菜送去酒店……

  “川江在班上和同学处得很好,大家都喜欢叫他‘川哥’。知道川哥受伤,大家都想尽自己一些力量,减少受伤对他考试的影响。”陈月华表示。

  距离开考还有两天。在酒店躺着的李川江,心心念念的就是在毕业前再去学校参加一次自习。

  为了完成他的愿望,同学们齐心协力,把川江背上了5楼自习室。看到大家如此辛苦,考试前一天,川江说什么也不上楼了,独自一人在一楼的高二自习室里复习。没想到,不少同学自发来到他身边,陪他度过了考前的最后一个自习。“我们不想让他在考试前觉得孤单。”站在川江身后的几个同学齐声说道。

  考试的这3天,同学们更是分工协作,有的给他拿书包,有的拿担架,有的推轮椅,个子高大强壮的几个则负责背李川江进考场。在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帮助下,川江顺利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考试。

  “李凯文、柯泽文、刘智雄、马钧尧、施逸濠、施少尉、许锦康……”坐在轮椅上,李川江细数着帮助过他的同学,“他们也要高考,他们也很紧张。这个时候还要担心我的事,真的过意不去。”川江告诉记者,受伤之前,他给自己制定了满满的假期计划。因为受伤,这些计划几乎都泡汤了。现在的心愿就是暑假里要请大家好好聚一聚。

  (记者 张之杰)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