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高考有你有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10 10:27
  

晋江平山中学考点,一位家长高举手机,记录考生走出考场那一刻

  6月7日~9日,晋江8384名考生站上了高考的舞台,迎来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试。

  其实,高考不仅仅有三天。那些挑灯夜读的日子,那些别人旅游玩乐,而你埋头苦读的假期,那些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瞬间,那些走出考场与老师同学挥手告别的点滴,都属于高考时光。不管考前、考中还是考后,你们都是这段时光的主角。

  高考也不仅仅只是一场考试。它还饱含着一份份浓浓的爱——学弟学妹“喊楼”送祝福、学校精心准备的免费爱心汤、段长亲手缝制的五彩粽、校园榕树上随风飘扬的红丝带、父母仪式感十足的陪考与叮嘱……你看,一场高考,有那么多的爱与祝福包围着你们。

  高考,你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考场上,你们为了梦想奋力一搏;而在考场外,公安、医疗、电力等工作人员也在默默守护着,全力保障、护航高考。你看,全城“护考”,暖在这边。

考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即将离别,师生不禁潸然泪下

喜迎高考结束

亲人送上祝福

晋江市养正中学学生手捧鲜花,和家人一起收拾行囊离开学校

晋江一中考点,一位母亲给刚走出考场的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晋江南侨中学考点,考生收拾书本离校

  (记者 董严军 陈巧玲 秦越 通讯员 陈钧/图 蔡红亮/文)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