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高考第二天 平静中有幸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9 08:44
  

铁骑开道

医疗保障

“大黄蜂”待命

守护考场

  昨日,2021年高考进入第二天,晋江8384名考生再次步入考场,迎来了物理/历史、外语科目的考试。经过首日的历练,考生和家长从容淡定,逐渐适应“高考节奏”。

  当天,在平山中学考点,仍有一些家长前来陪考,家住池店的黄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时而和身边的考生家长分享育儿经,时而看看时间,关注考试进程。当被问及陪考感受时,她坦言:“心情从忐忑变得平静,但依然煎熬。另一个就是收获很多感动。”

  黄女士告诉记者,从考试开始到考试结束,学校、公安、电力工人等时刻守护着。周边群众在高考期间,也开启“静音模式”,大家都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作为考生家长,他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考试结束,看到女儿的身影时,黄女士兴奋地拿出手机,定格这一瞬间。“每个学科考完都拍一张,记录一下,挺有意思的。”

  高考的第二天,咱厝人的朋友圈依旧被各种祝福和鼓励刷屏。“少年们,今天继续加油加油!”洪志雄是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老师,今年,他曾经带的学生迎来了高考。洪志雄在忙碌的教学之余,一直关注着高考动态,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在朋友圈为孩子们加油、送祝福。

  像这样的祝福还有很多,其中,毓英中心小学更是“仪式感满满”,不仅在学校微信公众号特别推送了一条《祝毓小学子2015届孩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的推文,学校更是召集那一届的老师拍摄视频送祝福。此外,校长洪良清也用一段音频“声”援高考,为高考增添了几分感动。

  今日,2021高考进入最后一天考试。考生将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等四门科目中选择2门进行考试。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文 陈巧玲/摄)

标签:高考|守护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