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0年晋江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4 12:15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昨日,2020年晋江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晋江市安海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恒安、安踏、柒牌、利郎在内的共34家晋江企业的70名中级技师参赛。最终,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文胜拿下了一等奖;来自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的周持恒、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的刘庚获得二等奖;福建盼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宋现果、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的郑溢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梁永相获得三等奖。

  竞赛在角逐出一、二、三等奖的同时,还评选出了15名优秀奖。

  该竞赛以《国家职业标准》中级工内容为基础,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理论知识采取闭卷笔试方式,技能操作采取现场操作方式,总时长300分钟。选手竞赛总成绩计算方法为:个人总成绩=理论知识成绩×20%+操作技能成绩×80%。竞赛依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名次,评定名次若出现部分相同的情况,以技能成绩高者为优胜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对本次竞赛总成绩一等奖的选手,按程序向晋江市总工会申请授予“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对本次竞赛总成绩一、二等奖的选手,按程序向晋江市人社局申请授予“晋江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将总成绩排名前两名的选手推荐至下一期全省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泉州地区选拔赛企业职工组参赛人员。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安全生产而言,电工是个很重要的岗位。因此,此次竞赛聚焦在电工这一工种上。”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连智指出,晋江市立足传统制造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经济,走出了一条独具“晋江经验”县域特色的发展道路。一直以来,晋江市始终坚持不断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加快引领晋江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晋江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倡导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

  该活动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总工会主办,晋江市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协办,晋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