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八仙阁核心区域本月完成景观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4 09:08
  

“既是景致亦可观景” 又一城市新地标来了

正在施工中的八仙阁核心区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昨日,在八仙山公园,记者看到,八仙阁周边区域正在进行景观改造提升工作,国庆节前该区域将为市民朋友带来崭新面貌,初步对外开放。八仙阁预计在年底对外开放。

  据悉,八仙阁周边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八仙湖、阁前广场、环阁步道、环湖小路及消防通道等,该消防通道也将成为通往八仙阁的一条园区新路。整个改造提升范围约3.5万平方米,其中湖面面积扩展了约4000平方米,总面积将达到约1万平方米。

  沿着蜿蜒的园区新路往八仙阁方向前行,八仙阁在树木掩映中若隐若现;走到新路尽头,豁然开朗,一座闽南古建筑风格的阁楼映入眼帘。

  眼前的八仙阁二楼至五楼的脚架已经拆除,砖红色阁顶、灰褐色阁身与白色的飞檐翘脊搭配起来,沉稳大气;6米长的金色塔刹是整座阁楼的点睛之处,与蓝天辉映,尤为醒目。

  “目前,八仙阁已经完成二楼至五楼的外装修工作,正在进行二楼至五楼的内装修及一楼、外廊的结构施工,整座阁楼预计在年底对外开放。”晋江市林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八仙阁整座阁楼采用现代建筑技术与古代闽南建筑相结合的手法,整体设计形式及建造方式在国内乃至东南亚一带可获得许多“第一”的称号。

  八仙阁逐步成形后,晋江市林业园林局还着手对原有的湖、广场、道路及周边绿化景观进行提升设计,目前,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现场,施工人员操作铲车,对环阁道路进行路基整理与夯实。400多米的环阁步道藏匿于树林之中。沿着环阁步道绕一圈,可将八仙阁360度观赏一番。

  环阁步道的尽头是阁前广场。阁前广场基本成形,广场上四幅石雕的设计图已经确定,石刻工作同步进行中。阁前广场正前方就是八仙湖。经过拓宽,八仙湖将比原先扩大三分之一,湖中水体盈满时,整座八仙阁将倒映水中。

  上述负责人表示,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扩大了湖面及广场的面积,重新梳理了周边的环阁步道、环湖小路和绿化树木。建成之后,将形成面积足够大、景观面足够开阔的八仙阁核心区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处“既是景致亦可观景”的晋江城市新地标。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八仙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