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复产率100% 星达第二季度订单远超去年同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8 09:25
  

  “服装刻字膜再加1万码”“我这批货比较急,麻烦帮忙安排下”“客户的现金刚刚到账,可以安排生产了”……昨日,记者在人来人往的泉州市星达鞋服材料有限公司的营销部,感受到了那火爆的复工复产场面。

  星达总经理庄刚松告诉记者,除了湖北籍的5位员工外,所有老员工已全部到齐。由于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多了不少,大大超出原本配备的技术师傅的工作量,不久前公司紧急又新招了数位调色师傅。目前,星达正开足马力赶生产。

  “手握十几万码的鞋服订单,每日还在源源不断接入新订单。”庄刚松告诉记者,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的订单量远超去年同期。

  订单爆满的背后,与星达早准备、强开发、地理位置等优势密切相关。

  “公司复产率达100%,与公司员工全面复工有关。”庄刚松表示,工厂的生产管理人员是河南人,在疫情前期,他便组织了当地员工结伴自驾回晋,这为后续复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而针对员工返岗,公司还出台了车费、过路费100%报销,带薪休假等政策,备受员工欢迎。“我们需要的是技术型工人,不是一进来就可以上手的。于是,我们尽量把工作做在前面。”

  在员工返晋前,星达就单独设立一层健康管理中心,对返厂员工进行隔离。星达还对公司的车间、宿舍等地方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并安排专员将餐食送到员工宿舍门口。“我们通知湖北籍的员工听从政府的安排,并承诺为他们保留岗位。其他省份的员工前后十天都陆续到岗。”庄刚松说,当很多同行还在为没有员工干着急时,星达早已准备就绪。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疫情之下,交通受限,有些品牌客户与在东莞、汕头的供应商配合不便,便将更多订单转向星达。作为安踏一级供应商,星达无论是强大的开发能力,还是生产的保障,抑或是品质的把关,都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近年,星达更在公司内配备了实验室,摩擦色牢仪、全自动织物缩水率试验机、皮革耐扰性试验机、恒温恒湿试验机、低温耐折试验机、耐黄变试验箱、剥离测试设备、拉伸测试设备……一台台专业的测试设备,是星达对自身更高水准的要求,也是星达受到更多客户青睐的原因。

  “作为供应商企业,一般不会在内部设置实验室,这毕竟需要大量的成本投入和支撑。”庄刚松说,只有严苛要求使得自己进步,也才能让消费者真正满意。“危中有机。我一直相信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自己准备好了,机会来的时候就能抓住。”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复工复产|订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