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25868名考生参加 2024年晋江体育中考昨开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4-04-16 08:00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昨日上午,2024年晋江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15日到25日,为期11天,晋江共设两个考点——晋江市体育中心及永和中学,全市25868名考生参加考试。

  昨日早上8时,记者来到晋江市体育中心考点,正值池店中学及梅溪中学考生参加考试。他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前往考试区域进行检录、候场、考试。

  跑道上,考生根据分组依次“登场”。他们穿上带有芯片计时设备的马甲,进行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考试,这也是体育中考的必考类项目[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考生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考试]。

  与此同时,其他几个项目的考试也在火热进行。

  今年,泉州经过摇号抽签,确定排球为抽考类项目,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考场专门划分了一块区域作为排球考场。考生将球向上抛起,连续对墙垫球。

  抽选考类项目为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50米跑、1分钟跳绳,考生从中自选两项进行考试。记者看到,50米跑测试现场采用智能化测试设备,每4名考生为一组,每组考试结束,屏幕上便会同步显示成绩。

  一个上午的时间,考生均顺利完成4个项目的考试。一天下来,共有2615名晋江考生完成体育中考。

  据悉,今年体育中考的总分仍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包括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36分)。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