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盆景”变“风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访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7 08:23
  

  “企业安全稳定了,村里环境变好了,党员更有活力了,这是西滨镇在‘强基促稳’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希望能以点带面,推动‘盆景’变‘风景’。”日前,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今后,西滨镇将继续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助推企业发展、乡村振兴,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和谐西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西滨镇深入贯彻落实晋江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部署,通过推行综治“360”工作机制、实施“党建+3F”工程、开展聚焦问题补短板行动,切实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今年8月,晋江西滨镇一上市公司股票被做空,导致在8月底全面停产停业,遣散员工。其间,该公司员工要求协调解决工资、经济补偿金、住宿、补缴社保和申请失业金等问题。100多名员工情绪激动,多次到镇政府、市政府集体上访。

  随后,西滨镇党委、政府马上和该公司党委介入,成立专项工作处置组,全面梳理事件情况,指派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召开员工代表协调会,安抚员工情绪。除了协调企业主及时发放员工工资1100多万元,为员工依法依规争取合法的补偿外,还协调让员工继续留厂免费住宿。最终,成功化解劳资矛盾。这是西滨镇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中,重点推行综治“360”工作,深化平安企业创建项目工作中,处理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的一个典型事例。

  “我们就要让企业员工和群众的声音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问题得到解决。”王沂鸿说,西滨镇把“推行综治‘360’工作机制 深化平安企业创建”作为今年“强基促稳”的重点项目来抓落实,在全镇规上企业推行综治“360”工作机制。

  据悉,目前,西滨镇共创建“两新组织”综治工作站5个,创建3级网格(公司负责人、管理层、车间层),实行6项举措(党建、科技、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教育培训、企业文化),扎实推进综治进“两新组织”工作,基本实现六“0”(劳资纠纷零发生、员工诉求零搁置、越级上访零纪录、安全生产零重大事故、刑事案件零发案、社会评价零投诉)目标。

  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西滨镇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运用“党建+”模式,策划构建“党建+3F”工程,以“3F”(孵化党组织、服务企业、富民惠民)工程为载体,孵化党组织,找准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和消薄攻坚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企业、村(社区)发展红色动力,激发西滨经济发展活力,让群众共享乡村振兴的红利。

  今年年初以来,西滨镇帮助企业兑现政策补助589.96万元,帮助企业解决环评、项目落地、营业执照变更等手续报批问题25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企业发展;通过精准扶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跃进村、海滨社区均实现村财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思进村集体、村民利用回迁安置后的店面、单身公寓进行出租,年收入可增加54.24万元。

  (记者_蔡培仁)

标签:强基促稳|西滨镇|王沂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