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队昨抵晋江展开训练 重返福地倍感亲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8 18:29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昨日,作为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东道主球队之一的北京理工大学队抵达晋江,并于当晚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足球场展开训练。

  据了解,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行。届时,来自全球顶级的16支男队、8支女队将在晋江齐聚一堂。目前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就绪,只待开赛。

  北京理工大学队在去年举行的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上获得男子组冠军,随后又在卡尔美2018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中获得季军。该队今年成为代表中国参加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比赛的球队之一。根据赛程安排,北京理工大学队将在21日晚举行的揭幕战中亮相,对阵墨西哥自治大学队

  马不停蹄开展训练 争取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

  北京理工大学队在昨日凌晨抵达晋江,成为第一支抵达的参赛球队。在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该队于昨日18:30在比赛场馆之一的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足球场开展了一系列训练。记者在场边看到,球员们根据教练的指导,在场上进行了中后场倒脚、地面渗透、下底传中、穿插跑位、包抄射门等一系列技战术练习。

  “我们的首场比赛是在晚上,因此我们这次训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夜间比赛做准备,适应灯光、气候和场地条件。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我们将着重进行攻防演练、定位球训练等针对性练习。”北京理工大学队教练于飞说,大赛即将打响,他们要努力调整,争取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

  脚踏实地场场去拼 展现中国大学生足球精神面貌

  “我们在联赛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随后去泰国集训,并踢了四场比赛,磨合阵容、阵型和技战术。”于飞表示,相比去年,球队的阵容有了变化,队长李思晨等球员因大学毕业而离队,同时,球队也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新的阵容通过去泰国集训以及今年一年的训练和比赛,磨合得越来越好,与去年的那支队伍比,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于飞告诉记者,北京理工大学队在今年已经参加了80多场比赛。通过大量的比赛,积攒了一定的经验,球员们的默契度以及对教练战术的理解等方面都有所提高,这是球队的一个优势。他同时也指出,相比国外院校,该队球员的单兵作战能力可能稍逊,他们将通过团队协作来弥补这一劣势。

  “我们首先要踢好揭幕战,然后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去拼,最重要的是,要把中国大学生足球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虽然是第一场训练,但球员们都非常卖力,进攻球员们不断向球门发起冲击,守门员则在场上高接抵挡,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守门员王玮说,通过这一年多来的成长历练,他感觉自己更加成熟了,球队的默契度和凝聚力也在不断提升。“我的个人目标就是争取在这次大赛中零封对手,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重返福地倍感亲切 全力以赴回报球迷们的支持

  再次来到晋江,北京理工大学队的“将帅”们都感到很亲切。于飞认为晋江是他们的福地:“第一次来晋江,我们在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上获得冠军,第二次来时,我们夺得了亚洲杯季军,晋江为我们带来了好运。我们在这里收获信心,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

  “我对晋江的印象很好,足球氛围浓厚,场馆建设也很棒,无论是球迷还是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于飞很喜欢晋江人的热情。

  王玮也有相同的感觉:“第三次来到晋江,感觉非常亲切,有一种回家般的感觉,这就是主场的温暖。去年晋江球迷们在看台上的呐喊助威令我难忘,希望球迷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将在场上全力以赴回报球迷们,为国争光。”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图)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