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表演彩排 舞龙舞狮队演绎《龙腾盛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2 11:20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21日在晋江开幕,开幕式表演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昨日,赛事开幕式表演节目之一的《龙腾盛世》正在进行彩排。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下周,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在晋江开幕。昨日,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的开幕式表演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节目之一的《龙腾盛世》已基本成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轻工学院,《龙腾盛世》的表演团队正在进行节目的彩排。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团队手持龙具随着音乐的动感节奏,表演出不同的动作和套路。值得一提的是,在10多支舞龙队表演的时候,还穿插了舞狮表演,非常富有阳刚之气。

  泉州轻工学院体育老师、节目指导老师刘炳南告诉记者,目前该节目的准备基本成型,包括所有的动作、位置、时间控制都已经成型。刘炳南透露,泉州轻工学院的舞龙队和舞狮队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获得过不错的成绩,《龙腾盛世》将舞龙和舞狮结合,将带给现场观众极为震撼的视听盛宴。此外,由于训练场地和表演场地有所不同,整个表演团队的站位还会进行适当的调整,力争将最佳的演出效果在比赛开幕式时展现出来。

  记者了解到,《龙腾盛世》的演出单位是泉州轻工学院,全体表演者都是该校的学生。节目由12支舞龙队表演,在体现闽南特色音乐及有现代感的背景音乐中,展现各种舞龙技巧,凸显晋江爱拼敢赢的精神。同时,场地四周的四个大足球在音乐声中升起,从四个方向缓缓地飞进场中,与舞龙表演互动。在节目高潮时,全彩激光器打出的“龙”形象在观众席呈现,彰显高科技元素,呈现出龙腾盛世的壮观场面。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作为《龙腾盛世》节目的表演主力军,泉州轻工学院学生们在彩排时按照指导老师的指导,一遍又一遍地排练,不断地优化动作和阵型。泉州轻工学院大二学生罗海坚是该节目的舞狮表演者之一,他说:“有机会在国际大赛的开幕式中亮相,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十分荣幸。因此排练节目时也是动力十足,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争取做到最好。”

  泉州轻工学院副校长王勇表示,该节目从今年暑假就开始训练,参与训练的师生都投入了很多的精力,目前已经基本成型,就待开幕式总导演的验收。“现在排练强度加大,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训练,很多学生在排练时把手都磨破了,但他们一直在坚持,想把最好的演出效果展现出来。”王勇说道。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