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铺路工:脚踩 170 °C 沥青似 “ 铁板烧 ”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8 12:21
  

  晋江新闻网8月18日讯 最近持续高温,气温超过35℃,对于户外工作者们来说是个不小的“烤验”,但对于沥青铺路工人们来说,这是“小菜一碟”,因为他们每天面对的都是温度高达170℃以上的沥青。用“挥汗如雨”四个字来形容他们在工作时所流淌的汗水,一点都不夸张。

  近日,15时30分许,在晋江市晋光路张林路段往社店方向,工程车“轰轰”作响,三名沥青铺路工人正在抓紧施工中。现场,室外温度已超过35℃,刚刚拌和好的沥青热再生拌和料温度有140℃,从料车倾倒在摊铺机里,再从摊铺机里铺到破损路面上,滚烫的沥青热再生料经过地表温度的熏蒸,温度高达170℃。

  记者看到,沥青与地面一接触,顿时“哧”地冒出白烟,工人们正踩着沥青忙碌着铺路,一股热浪混合着刺鼻的沥青味扑面而来,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现场工人郑强银和工友来回拖着小铲梳理路面上的沥青,豆粒大的汗珠顺着黝黑的脸庞往下淌。他说,只有穿着厚底的鞋子,垫上冬天才用得着的厚鞋垫,才敢走在吱吱作响的沥青油路面上,否则不用一天,脚底都会烫出大水泡。

  郑强银告诉记者,“‘桑拿天’正是破损路面沥青摊铺的好时机,温度越高,沥青的粘合度就越好,修好的路面更加密实、不易受损。所以,他们经常是选择在烈日下“趁热打铁”进行施工。

  现场10㎡的修补面积,需要近半个小时。记者在现场驻足10多分钟,马上汗流浃背,甚至有点晕眩的感觉;而沥青铺路工人们,喝下一瓶水,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之后,则赶往下一个修补现场。

  (记者_黄伟强陈巧玲文图)

标签:铺路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