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京沪大战”今晚上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5 17:15
  

  今日,2022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将重燃战火。其中,本轮焦点战——“京沪大战”将在晋江赛区上演。上海申花队对阵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将于今日19:30在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进行。

  北京国安队与上海申花队,一直以来都是国内顶级联赛的主角,同时也是一对冤家对手。1994年,双方历史首次交锋即为球迷奉上一场对攻大战。坐镇主场上海虹口足球场的上海申花最终以4∶3击退北京国安。但很快,双方在联赛的第二次对决中,北京国安队便在主场工人体育场以5∶1还以颜色。在此之后,北京国安队每每造访虹口均难求一胜,而上海申花队同样频频败走工体。

  在两队对阵史上,有一场比赛不断被提起。那是在1997年,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队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戏,最终以9∶1狂胜上海申花。

  这场经典战役已经过去多年,但“京沪大战”依然是足球圈最热门的话题。只要有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都充斥着如此多的恩怨情仇。

  受疫情影响,过去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改为赛会制,球迷们也都无法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本赛季中超尽管恢复了主客场制,但北京国安队仍然没有办法将主场设在北京,而是设在山东日照赛区。

  今年8月26日,本赛季首轮“京沪大战”在日照上演。此役,不少北京球迷和上海球迷都来到现场观战。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双方球迷进场后,便开始“互喷”起来,熟悉的场面再次出现。此役,北京国安以0∶2不敌上海申花。

  今晚的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也是上海申花队主场移师晋江后的首场比赛。老对手能否在晋江上演一出精彩对决,值得期待。

  赛前声音

申花主帅吴金贵:扣分惩罚不公平

  “北京国安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明天我们会做一些新的调整,务实地做好自己,打好比赛。”昨日,上海申花队主帅吴金贵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球队在联赛第23轮后做出了一些改变,整体打法上更加主动了一些。但是由于人员使用上的困难,我们的战术部署受到了较大影响。”

  谈及球队的备战情况,吴金贵说:“由于赛程密集,路途辗转,球队目前训练时间不多。但是我们积极从各个方面进行调整,针对对手特点做好部署,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上海申花前天受到扣分处罚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吴金贵表示:“球员已经被欠薪了,球队还要被扣分,这可是球员努力拼来的积分,这不是对俱乐部和投资人的惩罚,而是对球员的惩罚。扣分这样的做法应该更智慧一些,行业的领导者应该动动脑筋,避免这种不公平的处罚。”

  据悉,本赛季前26轮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取得11胜9平6负积42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8位。但由于管理层未能及时支付球员薪水,被足协扣除6个积分,扣分后球队排名下降两位,暂时处在积分榜第10。另外,上海申花队的近况也不好,在最近一场比赛中,他们在客场以1∶2不敌天津津门虎,遭遇三连败。

国安主帅斯坦利:“京沪大战”永远意义非凡

  “和一个真正的对手打一场重要的比赛,总是让人感到非常兴奋。‘京沪大战’对于球员、球迷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昨日,北京国安队主帅斯坦利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上海申花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和国安队一样,是中国联赛里历史最长的球队之一。这样两支球队比赛,肯定会成为焦点。上海申花队是与众不同的对手,‘京沪大战’对我们来说永远意义非凡。”

  谈及球队赛前备战情况,斯坦利介绍,球队准备得不错,球员们对比赛都充满渴望。球队为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做出了预案,包括面对主力球员缺阵,以及不同的天气和场地。“上一场比赛,队长于大宝吃了红牌,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还有一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但我们依旧很团结,其他球员也很有竞争力,我们对明天的比赛十分期待。”

  对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斯坦利说:“有时我会去看看积分榜,但有时我又不愿意去看,因为积分榜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压力。我们现在距离联赛第3名是3分的差距,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始终保持在胜利的节奏里。我也一直和球员强调,我们需要有一个赛季总体目标,但更重要的目标永远是明天的比赛,拿下比赛才是最切实际的目标。”

  据悉,前26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取得13胜7平6负积46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6位。球队在近5轮比赛取得4胜1负,状态稳定。北京国安队目前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上海海港队只有3分差距,还有很大的争夺第三的机会。 

 (记者 张茂霖)

标签:中超联赛|足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