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雨战! 晋江小将何鑫杰亮相中超赛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3 10:25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昨晚,2022中超联赛晋江赛区比赛继续进行,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和晋江市体育中心宝龙体育场同时燃起战火,四支中超球队在雨中展开激战。在广州队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广州队内两名泉州籍球员——晋江小将何鑫杰与安溪小将王世杰双双亮相,在家门口登上中超舞台。

  广州队1∶2不敌深圳队

  晋江小将何鑫杰替补登场

  在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进行的深圳队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中,深圳队以2∶1战胜广州队。广州队晋江球员何鑫杰、安溪球员王世杰都在下半场获得登场机会。

  赛前,深圳队以8胜3平14负积27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14名。球队在17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中,以0∶1爆冷不敌中甲球队淄博蹴鞠队,目前急需一场胜利提升球队士气;广州队则以3胜5平17负积14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倒数第二名,球队保级形势严峻,急需一场胜利提升排名。

  本场比赛,深圳队主帅关震排出4-5-1阵型,林采民、阿奇姆彭、亚历山德里尼、张源、郑达伦、李源一等球员首发出场;广州队则排出5-3-2阵型,刘世博、李杨、韦世豪、张修维、蔡明民等球员首发出战,“泉州双杰”何鑫杰、王世杰则在替补席待命。另外,深圳队首发球员的年龄以25至33岁为主,并且有两名外援。广州队首发球员的年龄较为年轻,以22至27岁为主。

  开场双方踢得相对保守,互相试探,但深圳队逐渐占据上风。第5分钟,深圳队的叶力江在禁区外尝试兜射,可惜皮球高出球门。第20分钟,深圳队通过角球造成门前混战,5号球员林采民在禁区内抓住机会右脚大力抽射破门成功,可惜这个进球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在第24分钟,深圳队的叶力江底角右路传中,阿奇姆彭头球破门,比分来到1∶0。在第36分钟,深圳队的亚历山德里尼同样通过右路传中,助攻阿奇姆彭捅射得手,比分改写为2∶0。但进球后,阿奇姆彭受伤被换下场。

  下半场,落后两球的广州队发起反击。下半场一开始,王世杰就换下王世龙登场,他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共获得2次射门机会,而且全部射正,只是距离破门还差了一点点。

  第85分钟,来自晋江的何鑫杰也替补登场,参与到球队的反击战中。在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广州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艾菲尔丁右路完成穿裆突破下底传中,李佳珩门前飞身抢点得分,帮助球队扳回一城。最终,深圳队以2∶1战胜广州队,拿下宝贵的3个积分。

  3:0横扫武汉长江

  河南嵩山龙门升至积分榜第4

  另一场比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宝龙体育场进行,对阵双方是河南嵩山龙门队和武汉长江队。经过激战,河南嵩山龙门队以3∶0横扫武汉长江队,继续保持对该队的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前,主队河南嵩山龙门队以13胜4平8负积43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7名。而武汉长江队则以6胜3平16负积18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15名,处于降级区边缘。双方在历史上有过6次交手,河南嵩山龙门队取得2胜4平的不败成绩。在今年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双方以2∶2战平。

  比赛一开始,河南嵩山龙门队就展现出猛烈攻势,但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与此同时,河南嵩山龙门队展现出了出色的防守能力,在他们的严防死守下,武汉长江队的后场出球和进攻组织均被牢牢限制,未能形成有效攻势。

  第31分钟,比赛的僵局被打破。河南嵩山龙门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0号阿德里安一脚劲射,皮球飞跃人墙凌空入网,河南嵩山龙门队取得领先。随后,武汉长江队也获得任意球,但皮球偏出门柱,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易边再战,第70分钟,河南嵩山龙门队29号钟义浩立功,他在弧顶位置右脚兜射得分,帮助球队以2∶0扩大领先优势。落后的武汉长江队继续寻找机会,第76分钟,33号叶重秋右脚推射破门,但是裁判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回看后,判定叶重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伤停补时阶段,河南嵩山龙门队的卡里略前场送出直塞,21号陈克强顺势推射,门将张振强扑球脱手后,6号王上源跟上补射空门得手,河南嵩山龙门队以3∶0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结束后,河南嵩山龙门队积46分,以净胜球优势升至积分榜第4位,而武汉长江队则遭遇各项赛事3连败。

  (记者 李诗怡 张茂霖 秦越)

  赛后声音

广州队主教练傅博:今后会给何鑫杰更多机会

  凭借在足协杯上的优异表现,本场比赛,何鑫杰和王世杰在下半场均获得了出场机会。他们在球场上敢打敢拼,展现了泉州球员的风采。据悉,本场比赛是王世杰的中超首秀,也是何鑫杰首次在中超联赛晋江赛区亮相。

何鑫杰(图右)在比赛中。

  “两名球员都非常年轻,都是在恒大成长起来的小孩。这次回到家乡,我希望他们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就在下半场安排他们上场了。”赛后,广州队主教练傅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何鑫杰、王世杰在之前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好,今天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得也非常稳定,他们都很有潜力。球队将来会多给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更快成长起来。”

  何鑫杰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就出场了5分钟吧。我们全队都全力按照教练组的意愿去完成了一场很不错的比赛,但是结果有点遗憾。”

  傅博表示,输掉比赛后,球队本赛季的保级将面临很大挑战。本场比赛,球队虽然一直处于落后,但球员们还是全力以赴反击,并创造了一些很好的得分机会,只是没把握住。“在逆风中的历练,对球队的成长是有好处的。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还是会继续战斗下去的。”

  记者了解到,本场比赛后,广州队以3胜5平18负积14分的成绩,继续排名中超联赛第17位,距排名15位的武汉长江队4个积分。在晋江赛区,广州队还有三场要踢,期待泉州“双杰”能在家乡有更好的表现。

  (记者 张茂霖 秦越)

河南主帅哈维尔:我们赢在阵地进攻

  昨晚赛后,河南嵩山龙门队主教练哈维尔和武汉长江队主教练李金羽出席新闻发布会。两位主帅均肯定了各自球队的表现。哈维尔表示,球队如愿取得胜利,结果是公平的。李金羽则表示,球队打出了自己的球风和技战术要求,感谢球员的付出。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哈维尔表示:“首先祝贺球队拿到一场胜利,此前经过连续客场奔波和足协杯比赛,球队及时调整好了状态。”在谈到对手时,哈维尔说:“武汉长江的防守和反击非常有特点,不过我们在阵地进攻中表现也不错。球队领先以后不断给对手施压,如愿取得比赛胜利,这个结果对双方来说是公平的。”

  李金羽表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比较不错,我觉得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球风和技战术要求,也感谢球员们在场上的付出。这场和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我们一直想做得更好一点,但对手的实力确实高于我们,我们也认识到差距。希望队员们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努力,保级战没有一场是轻松的,我们会一场一场地去拼。”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中超|足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