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超晋江赛区明日打响 各比赛及训练场馆已准备就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0 08:40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中超联赛晋江赛区的首场比赛将于明日19:30在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打响。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各比赛、训练场馆已准备就绪。

  2个比赛场馆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一走进球馆,就看到了许多印有中超联赛标志的海报和展板。自动喷淋系统正在给草坪进行喷水。场边的LED显示屏显示着各种广告。更衣室、新闻发布厅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

工作人员对比赛场馆设施做最后调试和养护

  “昨天我们组织志愿者过来进行了第一次彩排。中超赛事相关工作人员对担架员、球童等进行了培训。另外,明天球馆将铺上3D地毯、画上线、换上球网,一切准备就绪。”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相关负责人程青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10月20日官宣中超要来晋江,晋江各个比赛、训练场馆就开始着手场馆的改造工作。中超赛事筹备组工作人员对各个场馆进行考察后,给每个场馆都出了一份报告,各场馆工作人员再按照报告的要求进行改造。改造期间,中超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到各个球馆检查验收,并配合工作人员一起把场馆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比赛场馆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草地的升级、照明的提升、转播平台的搭建、功能房的重新划分、球网的更换等。“像转播平台的搭建就是他们提出的要求。看台上要有记者席、嘉宾席、比赛监督席等。”程青说,“另外,球馆还划分了蓝绿区,这样,球员与媒体人和外部工作人员就能隔离开。”

  据悉,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晋江市体育中心宝龙体育场将作为本次赛事的比赛场地。从11月21日至12月15日,将有15场中超比赛在这两座球馆进行。

  6个训练场馆

  18日晚,河南嵩山龙门队抵达晋江,成为首支抵达晋江的中超球队。昨日下午3时,该队便到晋江经济开发区体育场进行了首次训练。

  “晋江经济开发区体育场是河南嵩山龙门队的训练场地,他们今天训练得很顺利。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终于看到中超球队来球馆训练,我们很是开心。”晋江经济开发区体育场负责人庄达明告诉记者。

  据悉,晋江的各个训练场也是经过多次的整改才达到了中超训练场的标准。“像草皮,我们补种了冬季草,原来的草种叫兰引三号,是一种夏季草,到了秋冬季会变黄。一个月前补种的冬季草,现在已经长出来了。”庄达明说,“球网也是刚换过的,之前的球网不符合中超的标准,组委会也寄来新的球网。”

  “来晋江的每支中超球队都会有自己的训练场。目前,各个训练场已准备就绪,陆续会有中超球队到相应的场地进行训练。”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本次中超联赛落地晋江的具体事务执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中足联筹备组细心全面的考察,本次比赛中超球队下榻的酒店选在佰翔酒店和安海温德姆酒店,这两个酒店离赛场和训练场都比较近。”

  据悉,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体育场、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体育场、晋江经济开发区体育场、松熹中学体育场、远华中学体育场、晋江少体校体育场这6个足球场将作为本次13支中超球队在晋江期间的训练场地。

(记者 张茂霖 秦越)

标签:中超丨晋江赛区丨开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