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首届WWD时尚元宇宙高峰论坛亮相WDCC2022 洪伯明:以IP形式丰富品牌内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1 10:16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18日,首届WWD时尚元宇宙高峰论坛亮相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

  以“设计无界,相融共生”为主题,WDCC 2022聚焦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服务设计、数字设计等,特设元宇宙分会场。以“未来设计,设计未来——撬动万亿产值的设计力量”为主题,此次高峰论坛汇聚众多领域嘉宾,分享他们对元宇宙这一新兴赛道与时尚产业关系的看法。

  论坛上,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负责人蓝挺元就元宇宙在全球范围所引发的时尚消费新趋势,发表了《元宇宙在中国美妆的趋势洞察》主题演讲。蓝挺元从生活、社交、商业等方面的多维变化出发,分析元宇宙如何改变品牌和消费者关系,强调在此背景下亟需重新思考品牌策略,以及发生在产品端、营销端、社群端、线下体验等不同场景的颠覆性变化。据蓝挺元预判,元宇宙概念在今年呈现出泛娱乐化趋势,并在2025年乃至未来 的5年到10年间,以体验为核心,在NFTs(非同质化代币)、虚拟化身、虚拟偶像、社区社群、无缝体验五大领域爆发新的机会点。

  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从时装行业的视角,探讨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新技术为服装这类传统行业带来的革新,分享了其对劲霸的思考和实践的影响。同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劲霸刚发布的自有IP“劲H&霸H”和虚拟时空家园“劲象空间”,以实际案例解读如何以一种艺术化、潮流化、IP的形式丰富品牌故事的内涵,增添人文温度。他强调,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且意蕴深刻,元宇宙沉浸式体验感将为中国文化的意向表达提供具象立体、丰富多元的想象空间。

  凌迪科技Style3D的创始人兼CEO刘郴分享了其在市场前沿的经验和研判。这两年,该企业积极招揽全球人才,引入世界级图形学专家,在仿真效率和效果上不断提升。Style3D以科技解构时尚,以自主仿真引擎的底层技术服务、产业链级工业软件和3D设计一体化协同平台,为时尚企业和设计师拥抱元宇宙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活动最后,针对虚拟与实体交融对时尚品牌带来的全新挑战,艾德韦宣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兼集团行政总裁刘锦耀分享了一个创新案例,即本届WDCC开幕呈现的以“虚实共生 海上花开”为主题的线下真人模特与元宇宙虚拟模特的同屏走秀。他在现场发布了一组数据,即2030年,全球时尚和奢侈品行业web3.0收入预计将达500亿美元,8年内奢侈品集团的潜在市场将扩大约10%以上,推动该行业的息税前利润增长约25%。而在中国,数字藏品2026年规模预计在 298亿元左右。这组数据也给行业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记者 施珊妹)

标签:创新|元宇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