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获福建省选拔赛一等奖 “乡村共享驿站——晋享购” 项目进全国半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8 10:09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16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上,由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乡村共享驿站——晋享购”项目荣获一等奖,将进军全国半决赛。这也是该企业连续两年获得该项比赛全省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 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全省农业农村视频会议网络系统平台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省农业农村厅设立大赛主会场,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设立分会场。

  据悉,全省共有24名参赛选手“云”上竞技,以“5分钟演讲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互动答辩形式,展示创意项目、产品和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乡村共享驿站——晋享购”项目获得农产品产销组的一等奖。

  “我们的模式可以说是全国首创。”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彬介绍,项目主要包含本土化的线上交易平台“晋享购”和标准化的线下村级体验馆两个方面,主要有销售特色农产品和提供金融、物流、电商培训等助农服务的功能。

  村社出场地,财政给补贴,村集体加盟成为分销商,通过共享人力、设施、资源,将流量精准导入乡村共享驿站,再用项目收益反哺、壮大村集体经济。据介绍,该模式主动适应当前的共享经济浪潮,通过标准化运营,有利于复制和推广,对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得到晋江农业农村部门的政策支持和大力推动。

  “我们与村集体结成利益共同体,和传统电商相比,流量更稳定、生命力更强。”洪良彬透露,在引入该模式以后,单是公司的九九牌大米订单就同比增长了468%。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福建省农村双创项目创意大赛中,洪良彬选送的“绿色O20生态圈——乡村共享驿站项目”就获得所在组别一等奖。今年,二度进军全国大赛,洪良彬正在积极准备当中。

  “很高兴能得到省赛的荣誉,这对我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希望今年可以带着这个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项目,以更好的状态,在全国半决赛中展现我省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实力。”洪良彬表示。

  (记者 沈茜)

标签: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晋享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