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我们这么干——德化:推进“三大突破”,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

www.ijjnews.com   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2022-01-25 17:52
  

如何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多作贡献?德化县委书记黄文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德化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陶瓷转型、全域旅游、城乡共建“三大突破”,努力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

中国陶瓷电商物流园开园

     “陶瓷是德化的主导产业,必须加快转型、做大做强。”黄文捷表示,实施工业园区标准化、数字绿色技改和“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专项行动,支持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发展,建设高端碳化硅陶瓷项目,培育十亿产值龙头企业,推广自动化生产线100套以上,推动陶瓷产值突破500亿元。

    “我们将用好世界文化遗产这块‘金字招牌’,推进全域旅游突破。”黄文捷说,建设德化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深化“一城瓷器百馆游”,启动石牛山5A级景区创建,支持“一乡镇一景点”提升,打造山水休闲、陶瓷文化、生态栖养“三条旅游精品线”,推动旅游总收入突破70亿元、争取80亿元。

兴泉铁路德化站

     “德化城乡‘一头重一头轻’,更要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共同发展。”黄文捷说,通过深化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大城关提质扩容;培育若干个特色小城镇,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螺旋式上升;推进教育强县、健康德化、清新德化、平安德化等建设,全面推广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机制,建设共同富裕的山区范例。

德化瓷艺城夜景

     “推进‘三大突破’,既要有好的环境,又要有强的保障,将强化理念、文化、人才三项赋能’,落实政治、要素、底线三项保障’,用好抓牢基础、攻坚重点、创优特色三项方法’。”黄文捷表示。      

      强化理念、文化、人才“三大赋能”。黄文捷提出,理念赋能,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思想、视野、格局的大解放大开放,带动发展模式和发展质量大提升。文化赋能,深入挖掘、系统整合和包装运作千年陶瓷文化等资源,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赋能,用好5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细化落实招工引才方案,以人才为支点撬动全县发展。

      落实政治、要素、底线“三项保障”。黄文捷表示,政治保障,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对账收账等重点,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素保障,实施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向上争取资金17亿元、供应土地3000亩以上,加快政永高速德化段等建设,促进要素充分流动。底线保障,树立“100-1=0”的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综治平安等底线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用好抓牢基础、攻坚重点、创优特色“三项方法”。黄文捷要求,抓牢基础即督促落实“三定”职责,守好一亩三分地。攻坚重点即“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完成项目年度投资200亿元、招商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个等任务。创优特色即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精神,打造一批在全省甚至全国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展示德化形象。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标签:省党代会精神|德化
稿源: 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