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警方清理违停共享单车 今日约谈运营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0 16:16
  

  昨日,晋江交警一中队组织开展现场行动,共清理71部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今日,交警将对相关运营方进行约谈。

  十多辆车辅道违停

  清理一小时后死灰复燃

  1、2、3、4、5……昨日上午8时20分,迎宾路奥林春天路段,十几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辅道上,其中四辆倒在地上。交警和工作人员拍照取证后,将这些车辆推上货车拉走。将五十公斤重的共享单车一辆辆推上离地一米多高的货车车厢,几名交警和工作人员很快大汗淋漓。

  一中队骑警许俊培告诉记者:“目前,在晋江,共享单车乱停放的情况比较多,尽管我们多次提醒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不能在辅道、桥和干道上停放,但此类现象仍屡禁不止。”

  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刚清理过的辅道又停靠了3辆共享单车。

  乱停车都要交违停费?

  交警实验现场“打脸”工作人员

  在阳光社区江滨路,两辆共享单车赫然停在路中央,在靠近爱乐酒店一侧,十几辆共享单车散乱地停放在人行通道上。而记者发现,在爱乐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停靠点。

  2分钟后,一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赶来清理此处的单车。当交警询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车没有停放到对面的停靠点时,该工作人员说:“这里不是我们的停靠点,但是很多人情愿交很贵的违停费,也不想把车停到规范的地方。”

  交警立即现场做了个实验,扫码租借一辆车,然后马上还车,结果显示,成功还车后,平台并没有“在此还车需要缴纳违停费用”等相关提醒。事实面前,该工作人员一开始哑口无言,过了一会儿竟直接对交警说:“你们把这些车拉走吧。”

  9时10分,在和平路前沟桥上,记者看到七八辆共享单车停在桥上。“桥的承重能力有限,所有的桥上都不允许停靠车辆,而事实上这里却常常成为违停重灾区。”许俊培表示,共享单车的使用人和运营公司应该将车停放在人行道靠路沿,有序停好,且不能占用盲道。

  共享单车乱停放

  交警将约谈运营方

  交警一中队民警林伟建表示,交警在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将及时通知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公司进行处置,如果没有及时处置,交警将对公司进行约谈,要求他们提出整改方案并落实到位。

  据统计,当天行动中,警方共清理71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交警表示,今天将约谈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负责人,就群众反映的乱停放等问题商讨对策。

  昨日,哈啰单车晋江区域负责人李元庆表示,公司就如何规范单车停放进行了技术研发,“90度直角还车”即将投放市场。该程序启用后,如果车辆与路沿平行就还不了。此外,公司从今天开始招聘巡检人员和车辆调度人员,并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方位宣导,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仅靠交警一己之力,很难从根本上解决。读者朋友,您觉得该如何整治和规范共享单车,欢迎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提出意见建议,或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对于此事,晋江经济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民警表示,这个是标准的停车方式。

  (记者_朱艳 秦越 通讯员_郭小梅 蒋巧玲 文图)

标签:共享单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