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溜滨中心小学小记者“养心园”里寻“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8:07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上周,晋江池店溜滨中心小学小记者快乐出发,前往紫帽廉洁教育基地“养心园”参观,争当廉洁小标兵。

  紫帽素有“百心”传说,“心”乃善恶之源,心善人自廉。紫帽镇中心小学里的“养心园”就是一处以“心”为主题的廉洁教育基地。园内布局清新雅致,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为主基调,将党风廉政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君子品行相结合,精心打造“一墙、一碑、一池、一径、一廊、一亭、一栏”七个子板块,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活动中,小记者们紧紧跟着解说员,从百心墙开始。通过解说员声情并茂又掷地有声的讲解,小记者们了解到了百心墙的由来,领略了“梅兰竹菊“四君子文化园深藏的魅力和意义。清澈的洗心池、曲径通幽的静心径、古色古香的净心廊和丹心亭、庄重醒目的红心园让小记者们驻足流连。活动过程中,小记者们还在“初心栏”写下了自己对“心”的理解,并根据解说员的提示去寻找隐藏在园里的“心”。

  随后,小记者们还前往紫帽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参观廉洁教育的宣传板报,进一步学习廉洁人物的先进事迹。

  本次活动,小记者们不仅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中人格品质的熏陶,也接受了廉洁教育,激发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正能量。

  小记者感言

  此行我深有感悟,立志要“心里常树廉洁秤,行为宣扬廉洁风。做事不糊涂,争做好队员小标兵!”张雅君(四年1班)

  我们做人要清正廉洁,不能贪赃枉法。廉洁习惯要从小养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郑囿亦(四年1班)

  今天在“养心园”的寻“心”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在找到11颗心之后,老师说还有1颗心。寻遍园区,我怎么也找不到?老师问:“你们觉得最后1颗心会在哪里呢?”我突然灵机一动,说:“在我们的心里!”没错,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心,而这颗心应该守护好,保持善良,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敬廉崇洁。唐豪(五年4班)

  此次紫帽廉洁教育基地之行让我受益匪浅。做人要有梅花的一身傲骨,要有兰花的香雅怡情,要有竹子的清雅淡泊,要有菊花的不趋炎附势。朱泓源(六年4班)

  (通讯员_吴丽君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