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关上一扇门 打开三扇窗——逆市再投1.5亿 七彩狐依托优势开拓新增长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5 15:25
  

  当不少企业碍于今年形势选择更稳健的发展策略时,位于晋江英林的七彩狐集团则在危中寻机:斥资1.5亿元,新建一个占地5万平方米的厂房,并采购新设备,为疫情后的市场复苏、多元化做准备。

  “当大家都在疯狂扩张时,我会选择缓一缓;当大家都停下脚步时,我认为是进军的时候了。”昨日,七彩狐董事长洪建库表示,他是基于目前各方面材料处于市场最低位而考虑的。

  事实上,七彩狐刚刚才从订单保卫战中缓了过来。与其他外向型企业一样,七彩狐上半年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年第一季度,七彩狐只接到往年六成的订单。这个不同寻常的开年,让创立公司并保持24年增长的洪建库明白,今年将是形势最严峻的一年,七彩狐必须有所突破,才能在整体受挫的外贸环境大背景下挽回业绩。

  突破的方向在哪里,洪建库心里没底,但他始终相信,无论处于怎样的形势,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一定会有惊喜。“一直以来,客户和团队是我们最大的法宝。”洪建库心里盘算着,既然客户悠闲在家,就一定有空聊天。于是,与客户保持密切的沟通,成了七彩狐转型的转折点。

  在与一位客户的沟通过程中,洪建库发现,宅居在家的国外消费者对瑜伽服等室内运动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机会来了!

  “瑜伽服、健身衣等轻运动产品和泳装生产工艺类似,但以前泳装生意太好,忙不过来,我们只有少量生产。现在泳装订单萎缩了,我们就加大瑜伽服等产品的生产。”洪建库说,最初发现国外有这方面的需求,七彩狐便小批量地尝试生产了一些。令其喜出望外的是,客户不断追单,且持续加大订单数量。疫情发生以来,七彩狐的瑜伽服订单增长近两倍,销售额已超7000万元。

  “疫情发生后,外贸企业初期的确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危的背后一定是机会。”洪建库认为,每一次大的事件发生,一定潜藏着变化。企业要善于在变化里捕捉消费观,并为服务的客户提供思路。瑜伽服、弹力裤是如此,时尚防护口罩也是如此。

  疫情期间,口罩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在与一位南非客户闲聊时,洪建库尝试性向客户提出时尚口罩的设想,引起客户极大的兴趣。依托自身强大的设计和供应链能力,七彩狐一周内便推出一系列非医用时尚口罩产品,一时成为爆款,为企业赢回不少订单。

  对此,洪建库表示,晋江制造业基础雄厚,纺织鞋服等产业高度集聚,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具有明显优势。面对疫情对订单的冲击,很多企业开始将生产领域延伸到防疫物资,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解决了部分订单问题。

  “通过弹力裤、瑜伽服和时尚防护口罩这三类产品的延伸,补充了丢失的部分泳装订单。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预测今年业绩能够与去年持平。”洪建库说,疫情给企业关上了一扇门,但通过延伸生产领域,企业又打开了几扇窗,这些延伸领域今后可能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晋江经验|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