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企国际化蹄疾步稳:以世界的眼光、国际化的标准整合全球资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8 08:34
  

牢记总书记嘱托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两会特稿

  日前,卡尔美与英超足球俱乐部沃特福德达成合作协议,从2020-2021赛季开始,卡尔美将连续四年成为沃特福德的官方技术合作伙伴。在进军西甲之后,这个由晋江企业操盘的品牌又迈向英超赛场。

  双方的这个合作筹划许久。“沃特福德是卡尔美未来5年足球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到2025年,卡尔美将成为世界足球领域的头部品牌。”卡尔美总经理柯永祥告诉记者,该赞助一年前便开始筹划,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达成合作,比往常更具意义。

  条条大路通罗马。对于晋江企业而言,走向国际舞台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从承接国际贸易订单到收购国际知名品牌,再到在国际主流赛事上频频发声。

  这两年,晋企在国际舞台上的动作更是一波接一波。

安踏公司斐乐产品展厅

  安踏集团做了创业以来最大的并购——联合财团收购了亚玛芬集团,实现“双A”(ANTA+AMER)联手,并制定了亚玛芬全球五年的发展计划,从而将发展的版图从中国拓展至东南亚、俄罗斯等市场,再拓展至欧洲和北美等全球核心市场。紧随其后,安踏集团全球零售总部在上海奠基,全球化战略迈出重要一步。“2020年,我们的全球化将全面开启。”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直言,必须站在全球看发展,要让安踏品牌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化品牌,2025年整个集团的目标是流水实现双千亿。

  有国际“雄心”的不止安踏。2019年3月,特步拿下了Merrell(迈乐)及Saucony(索康尼)两个品牌旗下鞋履、 服装及配饰在中国内地和港澳的开发、营销及分销权;8月1日,特步又完成了对盖世威(K-Swiss)和帕拉丁(Palladium)两个国际品牌总价2.6亿美元的全球收购。“2019年是特步企业多品牌发展元年,多项国际举措的实行为特步国际化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水波说,要在新格局中拥抱全球化。

  不只是体育用品品牌。恒安集团以1166万欧元认购芬浆发行股本约36.46%的股份;七匹狼投资有“时尚界老佛爷”之称的Karl Lagerfeld项目;获得联合国港口代码的晋江陆地港,正式成为国际港口中的一员,让晋江产业国际化进程提速……历经40多年的发展,晋江企业经历了从家庭作坊到规模化生产、从贴牌加工到自主品牌的阶段,现如今正从本土扩张到布局国际化,而国际化布局正进一步加快。

  在去年成都春糖上,盼盼官宣签约NBA球星罗斯为其旗下功能饮料“豹发力”代言人,拿下国际顶级资源。“中国优秀的民族品牌就会是世界品牌,我们去国外播种品牌、播种技术、播种文化。我与意大利的一个同行企业谈合作,没想到那个企业老板亲自为我们升起五星红旗,我当时特别激动!这代表伟大祖国的强盛,也代表了对民族品牌的尊重。”谈起自己在国外的这段经历,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总难掩激动之情,现在的盼盼与国外先进食品加工企业合作,学习工艺、引进设备、打造产品。

  在国际市场的布局,也为晋企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

  去年,安踏集团全年收益首次突破三百亿大关达到339.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3%,营收与净利润连续六年保持双位数增长。其中,斐乐延续了高速增长的势头,集团旗下新品牌迪桑特全年流水首次接近10亿;特步取得历史最佳业绩,营收81.83亿元创新高,同比增长28%,净利润则提升11%,达到7.28亿元,而收购的新品牌已经开始为集团营收有了贡献;361°实现营业额56.319亿元,同比增长8.6%,纯利4.324亿元,同比大增42.4%,增速为近五年来最高。

  2016年,晋江市提出了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在“晋江经验”引领下,晋江不断加快产业国际化布局,筑牢产业链条,让发展的步伐更稳、质量更高。

  (记者_柯雅雅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企|晋江经验|两会特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