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父子先后醉卧街头叫醒后都不愿回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8 15:06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晋江却有一对父子,竟先后因喝酒醉卧街头不省人事。民警先后进行救助,叫醒后,两人却又出奇的一致:都不愿回家。

  父亲醉卧街头 打电话给儿子求助

  “有一个男的横躺在我们店门前,脚都伸到马路上了,你们可以过来帮忙处理一下吗?”6日晚8点,在晋江罗山福埔社区,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像是喝醉了,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罗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处理,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到现场帮助。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身上满是酒气,就轻轻拍打,叫醒了他。

  “你好,身体有不舒服吗?”“没有,我就是喝醉了。”“你家在哪里,有手机可以跟家人联系上吗?”“我住在晋江,给我儿子打电话吧。”

  不料,民警通过该男子的电话联系上了他儿子,可是电话接通后,男子的儿子却也喝醉了,说自己无法前来接父亲。而且,民警在打电话时,该男子一直坚称可以自行回家。民警说:“你站都站不稳,怎么自己回去?你不是说住在晋江,在晋江哪里,我们送你回家。”

  但是,民警几经询问,该男子就是不愿说出家庭地址。民警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原来该男子姓吴(湖南人,56岁),平时在晋江罗山的一家工厂上班。当晚,他跟老乡一起吃饭喝酒,酒足饭饱后便各自散了。自己本来在回家的途中,却不知道怎么躺在了路上。

  民警出于安全考虑,坚持要送吴先生到达安全地点,吴先生才支支吾吾说出妻弟林先生家的地址。当晚9点,民警将吴先生安全送达后,便离开了。

  儿子也醉卧街头 还摔伤了

  “请问是派出所吗?我朋友喝醉酒了,我拉不动,可以过来帮忙一下吗?”当晚10点左右,民警接到陈先生的求助电话。

  民警到达罗裳片区事发现场时,发现一年轻男子因为醉酒瘫倒在地,眼角边上已经撞出一些血迹。而报警人陈先生在一边看护着,无法将该男子扶起来。男子还能说话,但是满身酒气,无法行动。

  民警经过与男子沟通后,确定他无大碍,无须送医。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要求将他送回家时,他却说,自己宁愿到老乡家,也不愿说出自己住哪。无奈之下,民警将男子送往老乡住处,结果老乡不在。最后,男子只好说出舅舅林先生家的地址。

  一到林先生家,民警才发现,这竟是上一幕中送吴先生去的地方。一问,才知道,后面这名年轻男子,正是吴先生之前在电话里说喝醉了的儿子。

  父子多次喝酒出事 怕吵架不敢回家

  看到民警再次将醉酒的外甥护送回家,林先生向民警表示了感谢。他也说出了父子两人有家不敢回的原委。

  原来,吴先生父子两人平时都爱喝酒,每次又都不节制,喝得酩酊大醉。林先生的姐姐为此饱受困扰,经常怒斥父子俩的那些酒友。如果她发现他们喝酒,回去后,免不了又是大吵一顿。因为这样,父子俩每次喝醉酒后就不敢回家,并经常跑到林先生家投宿。

  安全将小吴也送到舅舅家后,民警这才放心离开。

  晋江警方提示:聚会喝酒要适量,喝酒断片不省人事,醉卧街头将危及生命安全。如果出现醉酒情况,身边亲友应做好看护措施,同桌就餐的其他人员且不要让其独自离开,而是要安排人员将其护送回家或者安置到安全的地方,确保不会发生意外。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刘彩虹)

标签:福埔社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