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陈震坤欲义卖作文集 筹集助残爱心款 帮助有需要的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8 11:24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每年的“5·17”是全国助残日,社会各界爱心涌动。昨日,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晋江第二实验小学六年1班学生陈震坤萌发了一个想法——义卖自己的作文集《青藤浅语》,筹集爱心款,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喜欢习作,更期待能用这种方式来献爱心。”陈震坤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实打实的写作爱好者。平日里,喜欢提笔记录所见所闻所悟。读三年级的时候,陈震坤加入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团。三年来,他参加了报社组织的各种研学、交流、征文比赛、夏令营等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他不仅开阔了视野,强健了体魄,也积累了很多的写作素材。

  之所以有了义卖作文集筹集善款的想法,陈震坤说,那是因为他的家乡——晋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每一年的晋江慈善日,年末的捐助环卫工团圆饭,还有爱心施粥点、爱心奉茶点、爱心冰箱等,都对我触动很大。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为这个城市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很光荣的事。”

  据悉,这本名为《青藤浅语》的作文集目前已经付梓。该作文集收录了陈震坤的120多篇习作,足足有188页,诚意满满。作文集收录的有部分文章是参加征文比赛获奖的,还有部分文章是发表于报刊和杂志的。翻开一看,收录的文章内容“五花八门”,记叙文、议论文、小散文、短篇小说……形式多样,“浓缩”了陈震坤这几年写作历程的精华。再细细品读,发现每一篇的文笔都很流畅,生动有趣,令人沉浸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年级的篇章开头,陈震坤还别有心裁地引用一句古文,呼吁大家一起传承中华古文化。

  “通过写作,震坤感受自己生活的精彩,感受世界的美丽,感受写作的快乐,从遣词造句到谋篇布局,从人物语言和活动到理论阐述与例证,从思想内蕴到写作技巧,都有了丰富的积淀。如今的他,堪称‘胸中有丘壑,妙笔能生花’。”李玲玲是陈震坤的班主任,她对爱徒的作品赞不绝口。

  这段时间,晋江二小校长张海生仔细翻阅了整本作文集,看得津津有味,既欣喜于学生的成长,也感动于学生的那一份爱心与真诚。“信手翻阅震坤同学的作文集,他的文字中蕴含着他的心灵感悟,习作里脉动着他的童年气息,字里行间随处可见他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有一颗爱心。”张海生为陈震坤点赞,也期待有更多人一起加入献爱心的队伍中。

  “我的初心就是将好的东西分享出去,将爱心和善举传播出去,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并坚持下去。”陈震坤说。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