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当街“贴身”扒窃 晋江警方半小时快速破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7 19:36
  

  人群拥挤时切记注意保护自己的随身财物。扒窃惯犯会趁你欠缺防备之时动手,窃取你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其作案过程往往一闪而过,得手后迅速逃离。5月6日,晋江青阳街道阳光路就发生了一起扒窃案件,拥挤的街上一名女子手机被盗,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被监控全部记录了下来。

  温某,男,山西岚县人,今年35岁。从2003年到2018年就有四次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5月6日晚10时许,此时的晋江阳光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一番热闹的景象,温某也在这拥挤的人群中,他决定要“搞点”东西。

  别人“压马路”是逛街买东西,温某则是观察人。很快,他就寻找到了目标,这是一名骑着电动车路过的白衣女子,她的手机放在上衣口袋中,缓慢骑着车,经过拥堵的路段,完全没察觉到自己已经成为别人的“猎物”。靠近、伸手……白衣女子的手机瞬间就到了温某手中。得手后,温某迅速逃离现场。

  “你赶紧看看,你口袋里面的东西被人偷走了。”在好心人的提醒下,白衣女子小陈才发现放在外衣口袋的手机不见了。小陈停下电动车,赶紧朝着好心人指的方向追去,但对方太快了她没有追上,途中她向路人借了手机报警。

  小陈,今年27岁,是一家服装店的店长,当日她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家,经过阳光路,两车交汇造成了交通拥堵,她便放慢车速等着小车过去,被偷走的手机是她今年1月份刚买的新手机,花了4688元。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线上线下”展开围追堵截。“线上”视频侦查员立即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路线,排查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线下”便衣队员已经接收到嫌疑人外貌、衣着特征等相关信息,在案发现场周边展开排摸。

  “所有队员注意,嫌疑人打了摩的往泉安中路往万通方向逃窜。”视频侦查员发现嫌疑人踪迹立即报告给“线下”便衣队员。便衣队员迅速反应,抓获扒窃嫌疑人温某。此时,距离报警才过去半个小时。

  因涉嫌盗窃,温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小提醒

  晋江警方归纳了“防范扒窃小常识”,提醒广大群众牢记在心,避免留给“扒手”可乘之机,造成财产损失。

  一、小偷往往抓住人们上车刷卡、掏钱包、玩手机、接物品等注意力分散的时候下手。因此,市民要尽量将手机、钱包等财物放置在衣服内口袋或者包内,同时要将包的拉链拉好。

  二、在公共场合,小偷会利用随身携带的大包遮挡他人视线实施盗窃,而拉链包是小偷最喜欢下手的目标,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挑开拉链实施盗窃。因此,市民要切记包不离身,不要和陌生人的包混放,不管是背包、挎包还是手提包,都要摆在视线范围内。

  三、小偷往往在人流量大的商业街、小吃街等场所找目标进行尾随,一般都是两人以上,相互配合实施盗窃。因此,市民在逛街时,若背双肩包,切记要把双肩包背在胸前;若两人同行,要把包放在两人中间的一侧;若是挎包,要将包斜背在远离马路的一侧。

  四、医院挂号交费处、排队等候区往往是小偷热衷行窃的地方,小偷找到目标后,贴身靠近,几秒钟就偷走他人财物。市民在医院时要做到“三贴”,即手机钱包等物贴身、贴前、贴内口袋放;排队挂号、缴费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周臻)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