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中心小学开展系列活动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7 16:46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芬芳四月,我们在此集结,致敬英雄,缅怀英烈。清明期间,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以“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以此引导学生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4月4日,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当天上午,安海中心小学校长陈海蓉、书记朱永龙与值班行政在学校操场集合,参加降半旗仪式。10时整,当防空警报鸣响时,陈海蓉一行在国旗台下静默,深切缅怀在抗疫中献出生命的英雄和逝世同胞;与此同时,学校全体师生居家默哀3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悼念。

  疫情特殊时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网上祭扫、文明祭奠,减少聚集的倡议,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安海中心小学的师生积极响应,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和“文明晋江”——“清明祭英烈”页面,向无数革命先辈及在疫情阻击战中牺牲的“逆行英雄”鞠躬、献花、寄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师生在网上回顾英烈事迹,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春风送花表哀思,手握彩笔寄深情。清明期间,安小学子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勾勒出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同样汇聚了同学们的心血,大家或写或画地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民俗和英雄故事,以各自的方式致敬英雄,缅怀历史。

  除此之外,低年级的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组织指导下,以“诵读清明,缅怀先贤”为主题开展了清明诗词诵读活动。孩子用朗诵、歌唱等别出心裁的表现形式,敬献给心目中的英雄,传递着新时代少年传承英雄精神的心声;而高年级的同学们则将心中的哀思与崇敬凝聚在笔端,用浓郁的墨香赞颂英烈的伟大精神。

  (记者_张之杰 通讯员_洪小淇)

标签:安海|缅怀英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