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发行量保持低位 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35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2月份以来,各类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滑,发行量始终维持低位,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更是创近39个月新低,2016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4%。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7%,环比下跌7BP;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环比下跌13BP,“宝类”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13%,环比下降8BP。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场货币宽松节奏加快,近段时间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MLF利率、LPR利率相继下调,预计接下来在较长时间内流动性将保持宽松态势,也将导致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跌。

  银行理财收益率 今年首次跌至3.9%以下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457只,环比下降6.66%,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388只,结构性理财产品69只。疫情之下,银行理财发行量明显受到了影响,依然未能恢复至春节前的水平。

  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7%,环比下降7BP,收益率在稳定了近2个月之后迎来大幅下跌,今年首次跌至3.9%以下。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3%,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7%,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9%。和前一周相比,国有银行、农商行、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略有上升,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下跌。

  从不同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8%,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9%,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1%。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均明显下降。反观结构性存款产品,上周发行量为131只,较前一周减少了8只,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环比下降13BP。

  “宝类”产品收益同步下跌

  作为投资者闲钱理财的一大工具“,宝类”货币基金向来受欢迎,但随着理财市场收益率的持续下挫,其收益率也同步下滑。

  上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8只“宝类”产品,共对接236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35只,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13%,环比下跌8BP,连续六周下跌,近六周跌幅达到38BP。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24%,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为2.13%,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09%,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05%。

  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5%~ 3%的货币基金有18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72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44只。和前一周相比,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多了16只。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民生如意宝排名第一,对接长信长金通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1%;中信银行的薪金煲、微信理财通余额+并列第二,对接的均是信诚薪金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9%。

  (记者 陈荣汉)

标签:理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