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涉案总金额50亿元 晋江“沃客”理财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三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6 08:29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全省以“防范金融风险守护百姓平安”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泉州全市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417起,涉案总额101.93亿元;破案30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32名,挽回经济损失8.04亿元。发布会上,泉州公安通报了晋江“沃客”理财传销案等典型案例。

  2018年2月9日,晋江市人民法院对“沃客”理财传销案作出一审判决,该案的主要被告人王某妙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其余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受到法律严厉的惩处。

  经审理,王某妙等被告人自2015年开始,设立“沃客理财”网络平台,制订“游戏规则”,发行虚拟货币,通过拉人头缴费注册会员等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大量会员,并以层级形式进行排列,形成传销组织网络。全案共有层级关系309层,会员涉及全国31个省份及菲律宾、新加坡等个别东南亚国家共计35万人,涉案总金额达50亿元

  发布会上还透露,2017年间,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长达100多天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改装POS机器复制银行卡信息实施盗刷诈骗的犯罪团伙,成功缴获改装POS机器2台及虚假身份证件、银行卡片260余张等大量作案工具;破获新型跨地区、跨国信用卡诈骗案件61起,涉案金额200多万元;成功预警让141名银行卡信息已被刻录的群众避免了银行卡资金被盗刷。

  泉州警方指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涉网涉众型经济犯罪因其涉及人员多、涉及地域广、传播速度快、涉案金额大等突出特点而逐渐成为社会热点,具体表现形式为开展代币发行融资、P2P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私募股权、虚拟货币、电商投资、消费返利等。

  警方提醒,此类涉网涉众经济犯罪往往依托“互联网+”投资模式,假借迎合国家政策,打着“经济新业态”“金融创新”等幌子,具有明显的跨界特征、传染积聚速度快,广大投资者辨别难度大,造成的损失特别巨大。最近,全国打击的“钱宝网”“善林金融”“云联惠”等均是较典型的涉网涉众重大经济犯罪案例。

  (记者_胡志法)

  此前报道:

  晋江警方突袭查封“沃客” 涉嫌以“高回报”骗取投资者购买其产品

  沃客被查封追踪:外地投资人来晋江沃客总部探“虚实”

  “沃客案”8人被批捕 王某妙敛财超6亿元被冻结

  起底沃客!高收益背后的“庞氏骗局”

  沃客“掌门人”王某妙:开过摩的 曾宣称要建“沃客王国”

标签:沃客|王某妙|理财传销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