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衙口中心小学小记者“小鬼当家”学理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8 08:25
  

  小记者学习识别真假钞。

  晋江新闻网3月18日讯 春节过后,相信很多同学的口袋都被长辈给的压岁钱塞得鼓鼓的。那么,应该如何正确、合理地支配自己的压岁钱呢?近日,龙湖衙口中心小学30多位小记者走进位于龙湖英厝头的中国民生银行泉州晋南支行,学习简单的金融理财知识,做了一回理财“小达人”。

  走进银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银行的业务流程。随后,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银行大堂里的三大功能区——贵宾区、柜台区和自助服务区。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自助服务区,因为工作人员给自助取款机ATM取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奥特曼,这让大家觉得非常新鲜,也第一次让我们对这个平时生活中常见的机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不知不觉,大家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三楼会议室。刚坐下,工作人员就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崭新的面值为50元的人民币。“年都过完了,怎么还要发红包啊?”小记者们有些疑惑。这可不是银行准备的“福利”,而是专门为大家安排的一个动手环节——辨识真假币。

  相信很多朋友都遭遇过收到假钞的困扰吧?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收到假钞呢?活动当天,在民生银行三楼会议室,工作人员就向小记者们传授了识别真假钞的三大“绝招”——一看,二摸,三听。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所有小记者都基本具备了识别真假钞的能力。而在随后举行的识别假币知识竞赛中,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就连一旁的老师和报社的大记者都甘拜下风。看来,回家我们也可以给爸爸妈妈当一回老师了!

  而在最后的理财课堂上,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小记者们解答了各种各样的理财问题,使得大家对于“如何花钱”、“如何存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最重要的是,通过这节课,小记者们学会了聚少成多的道理。(小记者_唐境蔚 施佳慧 许晓琦)

  小记者感言

  真没想到,只经过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我就可以“翻身”当爸爸妈妈的老师了!工作人员用风趣的语言把识别真假钞的方法描述得通俗易懂,让我们不觉得乏味,还能牢记这些知识。

  小记者施彦甄

  以前,我总是认为银行是属于大人的地方;参观完民生银行之后,我发现银行里也有小孩子的一席之地。

  小记者林芷蔚

  这次活动让我们对银行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我们不仅参观了银行的工作环境,还学习了如何操作自助提款机、如何辨认真假钞。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小记者颜紫珊

  民生银行的小鬼当家卡,不仅能让我们控制花钱,还能让我们学会理财。提问环节时,小记者们都很积极,收获了礼物。这次活动让我对“钱”的认识丰富了许多。

  小记者王语嫣

  以后我也要懂得理财,精打细算,用自己的零花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小记者施璟窈

标签:衙口小学|理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