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新春送祝福,温情暖民心!泉州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1-19 18:42
  

  新春佳节将至,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牵挂人心。连日来,泉州市领导分别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来到安溪县虎邱镇湖坵村,看望贫困户周惠卿。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来到安溪县虎邱镇湖西村,看望贫困户林两固,现场查看林两固饲养的土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现状如何?精准扶贫措施都落实到位了吗?沿着蜿蜒山路,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来到安溪县虎邱镇、官桥镇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当地“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看望基层扶贫干部。经过各级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林两固不仅迁入新居,每年还可以通过养鸡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你的鸡苗、饲料从哪里来?通过什么渠道把鸡卖出去呢?”康涛察看了林两固的养鸡棚,并与他话起家常。得知邻村的合作社为他代销,康涛非常高兴,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扶持与贫困户挂钩的合作社,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同时鼓励基层扶贫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特别是挂钩扶贫干部要经常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级的精准帮扶、综合施策,同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惠卿、林航辉和林永强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他们不仅通过种蔬菜、甘蔗和养鸡鸭等,实现了脱贫,住房、医保、就学等问题也逐一得到解决。“有事就跟党委、政府反映,只要有这股精气神,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每到一户家中,康涛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增强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当天,康涛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张永福,为他送上新春问候。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来到南安市霞美镇霞美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陈天色。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率队前往南安、丰泽等地,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霞美镇,王永礼分别走进贫困户陈俊川和陈天色的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他们亲切地拉起家常。“平常吃穿没问题吧?看病问题怎么解决?各项补贴都收到了吗?”当得知陈俊川的部分手术费用还未报销时,王永礼随即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落实相关医保政策,做到应报尽报。已经69岁的陈天色独居多年,目前主要靠散卖蔬菜维持生计,虽然艰难,但心态仍然乐观,王永礼为之感动,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努力自立自强,并叮嘱当地要继续用心用情地关心贫困户,尽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华侨大学,王永礼看望慰问了患病外地教师赵鹏,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坚强面对疾病,保持乐观精神,积极配合治疗,注重劳逸结合,并嘱咐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尽力为他协调解决医保报销、医疗救助等事宜,力争多渠道帮助他和家人渡过眼前难关。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走进丰泽区,看望慰问特困人员、计生困难户。在城东街道浔美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陈灿辉看望了居住在此的孤寡老人谢惠玲,关切询问她的生活起居,叮嘱她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其间,陈灿辉还详细了解察看社区养老服务站、老人保健服务站的具体情况,一再嘱咐:“要真正从老人的需求出发,研究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对老人要尊重,要多陪伴、倾听。”家住霞美社区的计生困难户王桂兰,儿子因病致残,自小生活需家人照料,家庭经济仅靠丈夫一人维持,陈灿辉鼓励一家人要心怀希望、坚强生活。“要全力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另外,可向医生系统学习按摩手法,帮助孩子缓解相关病症。”

  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来到永春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低保户、计生困难户活动。在五里街镇华岩社区优抚对象王光荣家里,李转生关切询问病情,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精神,注意照顾好身体,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及时排忧解难。五里街镇埔头村计生困难户林贞华,丈夫早年中风,大女儿刚入职,二女儿正上高三,家里收入全靠她一人摆夜摊,经济较为困难;低保户林碧珠的儿子身患残疾,两人靠每月领取低保金过日子。在与她们亲切交谈并了解各自情况后,李转生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提出来”,同时要求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平时多主动上门关怀,全力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记者 谢曦 郭雅莹 蔡紫旻 颜雅婷 吴丽娇/文 陈晓东 陈起拓/图)

标签:新春|新春送祝福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