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山线水线新春迎客 万众体验升级版“泉州绿”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2-08 09:30
  

  今年春节前夕,“升级版”山线绿道和北滨江公园·笋浯园等公用设施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和来泉游客提供新的过节休闲方式。特别是大坪山山线绿道,从正月初一起,每天均吸引万众体验“泉州绿”,其中还有不少是海内外游客。

  山线:众多游客“打卡”山线绿道

  昨日下午,络绎不绝人不潮涌向大坪山山线绿道,或步行,或寄自行车,在欢快的新春背景音乐中,度过欢快的春节时光。

  “今年儿子就要参加高考了,没打算到外面旅游,从永春老家回泉后就带家里人出来走走,休闲健身两不误,是不断的过节方式。”市民黄志忠体验完新建成开放的“片花片林”很满意地说,此前他已经多次到山线绿道参观,现在又配套建设一些新的配套项目,丰富了体验内容,今后还会常上来走走。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山线绿道“打卡”。来自西安的陈雪江慕名来泉过春节,正月初一就来泉州,参观过泉州开元寺、清源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晋江五店市等景点十分满意。陈雪江做鞋服贸易,此前来泉做过攻略,许多景点了然于胸。山线绿道临时决定的行程,也收获满满。

  “开阔视野,同时又锻炼身体,令人心旷神怡。”晋江一鞋服企业总监彭树春是一位新泉州人,第一次体验后对空中栈道和郑成功雕像记忆深刻。

  据悉,山线绿道二期项目主要为“三点一片”,除了300多亩的“片花片林”率先迎客,还包括成功驿站、云麓花园、桃源茶谷等三个节点,这三个节点预计于6月底完工。其中,成功驿站位于山线绿道起点,将打造成一个集游客接待服务、户外休闲、文化主题体验于一体的市民文化驿站,设有游客集散中心、文化展示馆、驿站、休闲茶室、管理服务建筑、文化休闲广场等。

  水线:闽南味笋浯园俘获“粉丝”心

  既不想“宅”在家里,又不想出远门?那就到城市的“绿色空间”里去感受一下春的气息吧!春节期间,趁着晴好的天气,带家人到北滨江公园逛逛,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北滨江公园“五区十园”之中,兼具闽南味和高颜值的笋浯园春节甫一亮相,就已收获了一拨“粉丝”。

  走进笋浯园跨堤主入口平台——南薰台,以封壁砖、万字纹、镂空浮雕、镂空瓦片(筒瓦、板瓦)作为主要材料的护栏分外醒目,一股浓浓的闽南风扑面而来。入口处的绿化地上,红色花圃摆出“大美泉州”四个大字,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漫步园内,一串串红灯笼悬挂枝头,烘托着节日的喜庆氛围。经过修整的龙眼林、芒果树等错落有致,既保留了原生态,视线也变得更加通透。滨江大道上,红彤彤的刺桐花热烈地绽放,处处春意盎然。前来游园的市民或惬意漫步,或缓慢骑行,或赏玩园内金猪献福、金鹰送瑞、金蟾聚宝、风云变幻、神仙葫芦、高山流水等奇石,流连忘返。 “我已经来了好几次了,感觉特别方便。”家住笋浯社区的郑惠玲带着妈妈和儿子穿过金洲天桥,只需1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笋浯园。她告诉记者,因为家住在附近,早在笋浯园刚开始建设时,她就一直在关注这个公园了。“原先这里都是龙眼林,很杂乱,现在这样整理一下,环境好多了,我们附近的居民都带着孩子来玩。”她说,今年元旦期间她就来过,感觉笋浯园建设进展非常快,“隔几天就变个样”。来自哈尔滨的曲阿姨和老伴也带着孙女,兴致勃勃地来逛笋浯园。一进园内,她就被小广场一处出砖入石的景观墙所吸引。“这边的建筑风格跟我们东北完全不一样,真的很有闽南特色。”曲阿姨说,春节期间,哈尔滨都是冰天雪地,在泉州的公园里还能看到桃花和绿树,感觉非常好,“我小孙女儿还挺会拍照的,刚才已经在这里帮我拍了好几张,心情特别舒畅”。

  (记者 陈智勇 谢曦)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