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奔跑者”再次来袭“美人花 ”相随在“最美赛道”驰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8 10:18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周日)鸣枪开赛,作为“晋江最美赛道”,上届晋马的赛道在今年得到延续。对于跑友而言,一场马拉松赛事的路线图不应一年一变,而是要找到一条最合适的赛道。因此,去年的这条“奔跑者”最美路线在今年得到沿用。

  “奔跑者”与“最美赛道”擦出火花

  在2018晋马确定赛道前,晋马组委会在众多设计稿中选择了以世纪大道为主赛道,途经绿洲公园、“晋江人”雕塑、城市之眼广场、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市文化中心、晋江市博物馆……多个晋江经典地标与山水相衬的“最美赛道”。

  将这个赛道旋转180°后,一个“奔跑者”惟妙惟肖,以晋江市体育中心为中点,世纪大道南侧为躯干,世纪大道北侧与迎宾路北侧为奔跑的双脚,泉安路与长兴路为挥动的双臂。这个“奔跑者”的动作如冲刺之势,象征着跑友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朝着目标不断冲刺的精神。

  而作为晋江的“最美赛道”,世纪大道成为这条赛道的主路线,道路宽阔、沿途风景优美,是晋马跑友最想体验的赛道。

  城市、田园间穿梭“美人花”一路相随

  赛道途经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跑友将感受另一番风景。从双龙路右转进入迎宾路后,映入眼帘的,将会是两侧美丽田园风光,从城市喧嚣进入宁静的田园,清新的空气、辽阔的田野,让跑友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而12月正值美丽异木棉(也称“美人树”)的花期,也把晋马的主赛道世纪大道装扮成了一条鲜花大道,穿梭在这条鲜花盛开的“最美赛道”,看着满树鲜花,闻着阵阵花香,跑友的心情将更加愉悦。

  为了让跑友融入晋江,体验闽南氛围,参赛队伍从体育中心出发后,直接跑向“晋江人”雕塑路口。在这个象征着晋江人勇于拼搏的舵手前,跑友将感受晋江爱拼敢赢的精神。

  缓坡需注意 跑友可提前准备

  2019晋马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赛道共有7个折返点,此外,上届晋马有跑友反映,赛道的缓坡较多,甚至有些坡路程很长。

  第一个折返点是“晋江人”雕塑路口,这里是5公里补给站点,跑友可以在这里补充水分。在通过迎宾路凤池折返路口后,半程跑友将遇到迎宾路梅岭路口和晋宁路段这两个折返点,而全程跑友将不会经过这两个路口。等待全程跑友的是长兴路晋光路口、世纪大道晋光路口、泉安路老年大学公交车站。

  由于地势原因,晋马的赛道上仍有一些缓坡。特别是迎宾路段,将会有两处缓坡,而且距离很近。这对于跑友来说,就需要控制一下速度。此外,在迎宾路段双龙路口,这里是半程与全程的分叉路口,跑友们需要提前看好指示牌,千万不要跑错赛道。

  不过,对于曾经跑过晋马的跑友来说,路线相同绝对是件好事,他们已经知道哪个地方有缓坡,哪里将要折返,就可以提前准备,做好体能分配。当然,首次报名晋马的跑友也别担心,本届晋马将会在缓坡前后增加补给。

  (记者_林小杰 董严军文图)

标签:奔跑|最美赛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